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发布《福建省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规则(试行)》的通告
来源:泰宁县政府 时间:2016-05-06 10:01

(2016年8号)

依据《农业机械推广鉴定实施办法》(农业部公告第2331号),为定型鉴定单位开展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活动提供标准,制定《福建省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规则(试行)》。现予通告。 本规则自发布之日起试行一年。

福建省农业厅2016年4月29日

福建省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规则(试行)

一、定型鉴定范围 本规则所称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是指农业机械或机械工业行业的大专院校和省级科研机构、学会、协会、联合会(以下简称定型鉴定单位)组织有关专家,对农业机械产品的主要技术性能、技术文件、质量保障能力进行综合审查,对其能否投入生产作出结论的活动。所有用于农业生产及其产品初加工等相关农事活动的机械、设备,均可申请定型鉴定。国家有特殊规定的产品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二、申请定型鉴定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申请书》一式2份; (二)企业法人资格证书复印件1份; (三)质量保障能力报告1份,内容包括质量保证体系,厂房设施及生产设备条件,工艺工装及检验设备能力,以及人员技术、业务素质等; (四)产品研制工作总结1份; (五)技术及经济分析报告1份; (六)具有资质的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报告复印件1份; (七)产品企业标准复印件1份; (八)产品图样复印件1份; (九)工艺文件复印件1份; (十)使用说明书1份; (十一)用户使用意见3份以上; (十二)《定型鉴定申请企业承诺书》1份。 以上材料需加盖申请企业的法人公章。三、定型鉴定内容 (一)审查提供鉴定的技术资料的有效性、完整性; (二)审查产品企业标准的采用情况; (三)审查产品的主要性能和技术指标; (四)审查产品图样、工艺文件、工装设备、检验手段等; (五)审查用户使用情况。四、各定型鉴定单位要聘请具有相关行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5人或7人的鉴定小组,按照定型 鉴定内容组织评审,对农业机械产品能否投入生产作出结论并形成鉴定意见。定型鉴定意见内容包括:提供的鉴定技术资料是否有效、完整;产品企业标准的采用情况,产品的主要性能和技术指标是否符合产品企业标准要求;产品图样及相关工艺文件能否指导生产,生产单位是否具备批量生产合格产品的基本条件;用户评价意见。五、通过定型鉴定的农业机械产品,由定型鉴定单位出具《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证书》。该证书可 作为农业机械产品定型证明文件。 定型鉴定证书编号规则如下: ××DX-××××-××× 其中:××—表示定型鉴定单位中文简称,允许多于2个字符的单位中文简称 DX—分类代号:表示定型鉴定 ××××—表示年份 ×××—表示证书的顺序号六、定型鉴定单位要建立规范的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档案管理制度,保存定型鉴定活动记录、申请材料和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证书,档案保存期应不少于6年。七、定型鉴定单位及参加定型鉴定的相关人员,对农业机械产品定型鉴定工作中知悉的技术秘密负有保密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