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启动2018年第一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来源:泰宁县农机中心 时间:2018-12-13 17:11

  为造就一支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能发挥带动作用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泰宁县农机管理中心2018年计划安排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农机化专业人才)180人,分两期进行,主要开展手扶拖拉机和无人植保机技术培训。11月16日,泰宁县第一期新型职业农民(手扶拖拉机驾驶)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105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安排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培训课程,分别由县农机监理站人员、县总院医生、机械工程师、实操教练等为学员们进行精彩授课,课程主要涵盖了拖拉机的安全操作、机械常识、日常维护、涉农政策、农机规章、急救常识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对农机安全使用和操作技术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增长理论知识,提升实际操作技能,打造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示范的农业机械操作能手,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为推动我县农机化进程起到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