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一片田--带动一方人,泰宁县开展水稻全程机械化机插现场演示会
来源:泰宁县农机中心 时间:2018-05-28 11: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农机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县水稻全程机械化示范点建设,5月22日上午,泰宁县农机管理中心联合县农业局、杉城镇政府在杉城镇洋川村举行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机插现场演示会。各乡镇农机站负责人、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技员、种粮大户、厂商代表等70余人参会。

    现场会上,推广站技术人员分别对履带式旋耕机、乘坐式高速插秧机、直播机、无人植保机的相关功能和操作方法一一作了介绍,并对水稻育秧、机械插秧成效及关键技术要点进行了讲解。通过对水稻生产机械化的耕地、插秧、植保三个环节的现场演示,使大家对水稻生产机械化有了深刻的认识,引起了现场人员的热烈讨论,参会人员积极询问了育秧、机插、田间管理等方面的作业细节和水稻插秧机的价格、性能、安全操作技术等相关问题。 

    此次水稻机插现场演示会,不仅展示了先进的新技术新机具,也为农机合作社和农户之间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在调动农民应用先进技术、先进机具的积极性,发挥了试点示范、引导、辐射作用,为提高我县水稻插秧机械化作业水平,推动全县农机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