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1-0200-2018-00068
  • 备注/文号: 泰旅委〔2018〕43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9-18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旅游管委会关于印发《2018年度旅委会绩效考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泰旅委〔2018〕43号
来源: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时间:2018-09-19 08:16

各局(室、大队):

2018年度旅委会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已经委务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泰宁旅游管委会    

2018年918    

 

 

 

2018年度旅委会绩效考评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四抓四强化”活动部署,建立健全效能量化考核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制定2018年度绩效管理考评办法。

一、考核对象

旅委会各局(室、大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含临聘人员)。

二、考核主要内容与评分测算

考核内容重点体现局室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个人工作绩效表现,民主评议评价情况。每个人的绩效考核得分按照百分制测算,其中:局室服务中心工作考核得分(占总分40%)、个人效能量化工作考核得分(占总分40%)、民主测评考核得分(占总分20%)。

1.局室服务中心工作考核(占总分45%)。主要根据《中共泰宁县委泰宁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工作考评的意见》(泰委〔2018〕19号),考评内容包括(附件1):(1)“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和招商引资;(2)机关党建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综治(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计划生育、生态建设、安全生产和离退休干部等工作;(3)精准扶贫;(4)高效行政;(5)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社会情况;(6)全民旅游营销;(7)依法行政;(8)附加项。

评分测算:考评项目(附件1)前7项工作,根据局室职能和领导、干部分工职责,各项工作由牵头局室(或责任人)负责考评其他局室并打分,牵头局室(或责任人所在局室)在该项工作得分按照县里考评旅委会得分计算(或先自评后由委主要领导审核打分);考评项目业务关联性较小的局室原则上不超过平均分;考评项目(附件1)第8项“附加项”加分,工作牵头局室(或责任人所在局室)按100%加分,配合局室按70%加分;各局室8项中心工作总得分为该局室考评得分。

2.个人效能量化工作考核(占总分40%)。参考旅委会《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量化考核办法(试行)》,将“德、能、勤、绩、廉”和加减分项目,作为干部职工个人主要考核内容(附件2)。

评分测算:按照(附件2)内容, 采取“个人自评→部门领导考评→考核小组审核”考评 程序。个人自评加分项要特别说明(奖励要有荣誉证书或文件依据),部门领导对减分项逐一核对考评,考核小组重点核对加分项、考勤、效能通报等情况进行考评审核。

3.民主测评考核(占总分15%)根据《泰宁县进一步深化“四抓四强化”活动若干措施》(泰委办〔2018〕24号文),按照季度开展群众评议;结合《泰宁旅游管委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各局室和干部职工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亮晒评比和PK,同时开展年度绩效民主测评。

评分测算:根据(附件3)按季度开展群众性民主评议,各季度加权平均分(10%);结合《泰宁旅游管委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各局室和干部职工抓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亮晒评比和PK,同时开展年度绩效民主测评(得分占年度总分的10%,附件3)。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绩效考评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整和充实机关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江东斌  县政府党组成员、旅委会主任

   长:周铭焕  旅委会常务副主任、旅游局局长

            叶德松  旅委会党委副书记

            吴良聪  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

     员:曾凡人  旅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

            陈宁璋  旅委会遗产保护局局

            林志军  旅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戴瑞阳  旅委会市场推广局副局长

            廖芳德  旅游局副局长

黄小荣  旅游局副局长

            戴先安  古城管理处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委党政办。办公室主任由戴先安同志担任,成员林银珊、洪秀娟、付刘娘、罗丽梅、潘巧梅、蔡文丽、贾雯、杨小斌、黎志凯,效能量化考核日常工作由戴先安、林银珊、罗丽梅、付刘娘负责。

    四、考评等次确定与结果运用

1.根据个人考评综合得分评出绩效等次。按照参公、事业、其他工作人员分别评出绩效一等(20%)、二等(50%)、三等及以下(30%)。

2.根据考评等次,分档发放绩效管理奖、绩效工资。

1)个人绩效考评结果一等、二等、三等的,机关参公编制工作人员的绩效管理奖按照县里确定本单位的额度分别发放105%、100%、95%;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总量追加按照县里确定本单位的额度分别发放105%、100%、95%;承担机关工作性质的临聘人员参照事业编制的80%额度分别发放105%、100%、95%(县里另有统一规定,按规定执行)。

2)委领导、各局室负责人、挂职人员绩效管理奖按照县里确定本单位的额度发放;违反绩效管理相关规定的,绩效发放降一等或按相关规定处理。

3)涉及市对县、县对本单位绩效考评的指标责任局室(大队),绩效奖励可以先按最低等次标准发放,待市对县绩效考评结果公布后,再进行相应调整。

3.参照绩效考评等次,推荐干部评优评先

根据县里考评本单位绩效等次及下达的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指标比例,按照参公、事业编制分别由绩效考评领导小组(或委务会)研究确定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年度考评等次。考评工作要实事求是,避免搞平衡,局室负责人年度考核等次评选以局室工作考评得分为主要依据,其他工作人员考评等次由各局室根据个人综合得分初步推荐,挂职人员由挂职所在单位推荐。

在单位推荐县委、县政府评选服务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先进工作者中优先考虑绩效考评得分高的工作人员。绩效考评三等及以下人员的不得推荐为年度考核优秀、先进工作者。

五、其它事项

1.各考评牵头责任单位要根据县委、县政府《2018年度工作考评意见》、《2018年度旅委会绩效考评工作方案》和工作实际,制定单项工作的考评办法,做好尽可能量化考评指标,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各局室工作,真正起到引导

各局室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作用。

2.除本办法纳入的考评项目外,其他重点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纳入考评范围,由委务会研究确定。

3.对在考核工作有虚报、瞒报等行为的局室,将给予扣分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取消考评资格。

4.各局室在县委、县政府考评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或在打造工作特色、创新工作亮点等方面有新突破的,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县级以上领导肯定批示的,给予适当加分。

5.被考评局室及个人出现下列问题之一的,取消当事人绩效奖及评先评优资格: 

1)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受重处分的(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或行政降级及以上处分);

2)不依法办事,引发群众上访,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

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工作出现严重问题,被一票否决的;

4)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或安全生产(含食品安全)责任事故,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

5)被效能问责的,造成单位绩效扣分的。

6)在绩效管理工作中弄虚作假,经查属实的。

以上条款,参照县里考评文件相关规定,如有调整,参照执行。

 

    附件:1.2018年度各局室服务县中心工作考评得分汇总表

          2.2018年度县政府工作部门综合考评(旅委会)工作

            分解表

          3.2018年度泰宁旅游管委会绩效量化考评表

          4.泰宁旅委会绩效考核民主测评表

 

 

   

   

                      


附件1

2018年度各局室服务县中心工作考评得分汇总表

 

考评项目

考评内容

分值

牵头考评

责任局室

牵头考评

责任人

局室考评得分

党政办

旅游

经发

规划局

古城管理处

遗产局

行管局

执法大队

市场

一、精准扶贫

主要考评服务配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有关要求,开展挂钩帮扶等工作。

10

旅游局

黄小荣

 

 

 

 

 

 

 

二、“五比五晒”项目和招商引资

主要考评服务“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实施“863”重点项目工程和招商引资工作

10

经济发展局

林志军

江立新

 

 

 

 

 

 

 

 

三、机关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综治(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

主要考评服务机关党建责任制工作(7分)

 

40

 

党政办

叶德松

戴先安

 

 

 

 

 

 

 

主要考评服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7分)

党政办、遗产保护局

叶德松

江传贵

戴先安

 

 

 

 

 

 

 

主要考评服务综治(含禁毒、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7分)

 

叶德松

江传贵

廖芳德

 

 

 

 

 

 

 

主要考评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7分)

经济发展局

林志军

江立新

 

 

 

 

 

 

 

主要考评服务意识形态工作(6分)

经济发展局

林志军

江立新

 

 

 

 

 

 

 

主要考评服务计划生育工作(2分)

党政办

吴良聪

邹美容

 

 

 

 

 

 

 

主要考评服务安全生产工作(2分)

行业管理局

叶德松

廖芳德

 

 

 

 

 

 

 

主要考评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2分)

党政办

遗产保护局

吴良聪

陈宁璋

 

 

 

 

 

 

 

四、高效行政

1.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公众评议、察访核验、政务公开、信息报送、批示件办理等工作(5分)

2.参与服务和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措施有力,县领导评价较高、成效较好的(10分)

15

党政办

吴良聪

黄兴学

戴先安

 

 

 

 

 

 

 

五、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

社会

配合人大代表建议办结情况(2分)

6

 

严晨星

 

 

 

 

 

 

 

配合政协委员提案办结情况(2分)

 

黄小荣

 

 

 

 

 

 

 

落实信访事项办结情况(2分)

 

江传贵

 

 

 

 

 

 

 

六、全民旅游

营销

推进全域旅游(全民营销)工作

10

市场推广局

戴瑞阳

 

 

 

 

 

 

 

七、依法行政

配合网上行政执法平台运行情况

5

综合执法大队、遗产保护局(景区监察大队)

廖芳德

陈宁璋

范晓龙

 

 

 

 

 

 

 

配合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经行政复议维护原具体行政行为及行政应诉案件胜诉

 

 

 

 

 

 

 

配合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并上网公示,支持集中执法权改革等方面。

 

 

 

 

 

 

 

1.配合加强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改善投资软环境等工作。

2.配合网上审批,优质高效开展审批服务等。

3.配合电子证照应用和管理。

4

行业管理局、旅游局

廖芳德

黄小荣

 

 

 

 

 

 

 

八、附加项

对工作业绩突出、明显成效的,予以正向激励;对效能督查通报的,予以酌情扣分。

附加分

各局室

委领导

 

 

 

 

 

 

 

各局室合计得分

 

 

 

 

 

 

 

备注:1.牵头考评局室在该项工作得分按照县里考评旅委会得分计算(或由委主要领导打分);2.考评项目业务关联性较小的局室原则上不超过平均分;3.考评项目(附件1)第8项“附加项”加分,工作牵头部门按100%加分,配合局室按70%加分;4.本表由各牵头局室参照县里考评文件打分,考评得分必须有差别,并将各项考评结果报委绩效考评小组办公室汇总。

 

 

 

 

 

附件2

2018年度县政府工作部门综合考评(旅委会)工作分解表

 

考评项目

考评内容

分值

评分标准

县考评单位

旅委会

责任局室

责任人

一、精准扶贫

主要考评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有关要求,开展挂钩帮扶等工作。

10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农业局负责制定。

农业局

旅游局

黄小荣

二、“五比五晒”项目和招商引资

主要考评“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实施“863”重点项目工程和招商引资工作

10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发改局、县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制定。

发改局

商务局

经济

发展局

林志军

江立新

 

三、机关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综治(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意识形态、计划生育、安全生产,以及离退休干部工作

主要考评机关党建责任制工作(7分)

 

 

 

 

 

 

 

 

 

40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直机关党工委负责制定。

机关党工委

党政办

叶德松

戴先安

主要考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7分)

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出现违纪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的,受到撤职及以上处分的每件分别扣3分、2分、1.5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及以下处分的每件分别扣2分、1分、1分;受到诫勉谈话的每件分别扣1分、0.5分、0.5分。

县纪委监委

党政办、遗产

保护局

叶德松

江传贵

戴先安

主要考评综治(含禁毒、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工作(7分)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综治办、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负责制定。

综治办

公安局

司法局

 

叶德松

江传贵

廖芳德

主要考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7分)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委文明办负责制定。

文明办

经济

发展局

林志军

江立新

主要考评意识形态工作(6分)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委宣传部负责制定。

宣传部

经济

发展局

林志军

江立新

主要考评计划生育工作(2分)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卫计局负责制定。

卫计局

党政办

吴良聪

邹美容

主要考评安全生产工作(2分)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安监局负责制定。

安监局

行业

管理局

叶德松

廖芳德

主要考评离退休干部工作(2分)

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具体考评标准由县委离退休党工委、关工委、老体协等部门负责制定。

离退休党工委

关工委

老体协

党政办

遗产

保护局

吴良聪

陈宁璋

四、高效行政

1.机关效能建设、公众评议、察访核验、政务公开、信息报送、批示件办理等工作(5分)

2.参与服务和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措施有力,县领导评价较高、成效较好的(10分)

15

1.根据日常考评和年终总评情况,采取倒扣法计分,具体考评标准由县政府办负责制定。

2.采取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县政府分管县领导(占60%权重)和其他处级领导(占40%权重)评议的办法,评出好(10分)、较好(8分)、一般(6分)三个等次,分别占比30%、40%、30%;对涉及“一票”否决和经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督查工作未落实的,评为“一般”等次。

县委办

政府办

党政办

吴良聪

黄兴学

戴先安

五、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

社会

人大代表建议办结情况(2分)

6

根据办结完成情况酌情扣分。

人大办

 

严晨星

政协委员提案办结情况(2分)

根据办结完成情况酌情扣分。

政协办

 

黄小荣

信访事项办结情况(2分)

根据信访受理办结情况酌情扣分。

信访局

 

江传贵

六、全民旅游

营销

全域旅游(全民营销)工作

10

根据下达任务完成和材料报备等情况酌情扣分。

旅委会

市场

推广局

戴瑞阳

七、依法行政

网上行政执法平台运行情况

5

没有上网运行平台扣1分,案件录入不及时或未录入平台一件扣0.4分。

法制办

综合执法大队、遗产保护局(景区监察大队)

廖芳德

陈宁璋

范晓龙

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经行政复议维护原具体行政行为及行政应诉案件胜诉

经行政复议确认原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一件扣0.4分,行政应诉案件败诉或未出庭应诉的一件扣0.4分。

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并上网公示,及时完成规范性文件报备、执法人员主体信息更新完善、规范性文件及执法证清理、执法案件归档等,鼓励推进相对集中执法权改革

未推行行政权力清单或未上网公示的扣1分,规范性文件报备漏报或报备不及时的一件扣0.2分,执法人员主体信息更新、规范性文件及执法证清理、执法案件归档不及时的一件扣0.2分。突破相对集中执法改革加0.4分。

1.加强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启用网上审批系统,促进审批服务规范化、透明化,改善投资软环境,服务“三农”工作。

2.完成审批服务项目入驻中心窗口工作,审批服务窗口设立首席代表,授权到位,所有人工收件项目全部通过网上审批系统办结,优质高效开展审批服务。

3.电子证照生成和应用,同步生成电子证照,完成存量证照转换为电子证照,加强电子证照应用和管理。

4

对相关事项采取倒扣分法计分(无以上各项工作的部门,得分相应取平均值)。

行政服务中心

行业

管理局、

旅游局

廖芳德

黄小荣

八、附加项

对工作业绩突出、明显成效的,予以正向激励;对效能督查通报的,予以酌情扣分。

附加分

由县效能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下发具体评分办法。

效能办

各局室

委领导

 

 

 

 

附件3

2018年度泰宁旅游管委会绩效量化考评表

被考核人

 

局室负责人

 

局室建议

被考核人等次

 

              等次

  

  

部门领导

考评总分

考核小组

审核总分

 

 

 

项目

加减分内容

加减

分项

每项

得分

加减

分项

每项

得分

加减

分项

每项

得分

16分)

①不忠诚于事业,不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认真记写学习笔记。(3分)
②服务对象及群众有反映服务态度、服务意识差的。(3分)
③办公时间上网游戏、娱乐、聊天、网上购物、证券交易,一个月里发现2次及以上的,年度考核直接评为最末等次。(4分)
④办事拖拉、互相推诿、延误工作,办公时间擅自脱岗、办理私事,不接电话的(扣电话费补贴)。(3分)
⑤工作中有谩骂、吵闹、怪诞等不文明言行,不团结同事、缺乏团队合作意识的。(3分)

 

 

 

 

 

 

10分)

⑥不熟悉本职业务,影响工作正常开展的。(3分)
⑦不能及时落实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3分)
⑧不按工作制度、程序办事,造成工作贻误或失误。(4分)

 

 

 

 

 

 

16分)

⑨上下班迟到、早退1次扣0.5分,旷工1天扣2分,旷工2天以上的,效能考核直接评为合格或较差等次;旷工6天以上的参照《公务员法》等规定执行,扣6分。(最高扣6分)
⑩因事请假按每半天扣0.3分,因病请假按每半天扣0.1分,依次类推。(最高扣3分)
无特殊原因不参加集体活动。(3分)
不积极参加各种集体劳动、学习会议迟到或中途退场等。(4分)

 

 

 

 

 

 

48分)

对自己岗位职责不清楚,不能如期落实预定工作计划安排(月、年),未能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所负责工作在全省、全市、全县考评中位列后3名的。(18分)
未能按要求完成委领导、局室领导安排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临时工作和阶段性工作。(10分)
工作不积极,工作中出现失误或处置突发事件不及时,影响单位整体工作质量的。(10分)
因管理不善造成办公设施损坏、使用时间明显不足的。(4分)
缺乏工作热情,主动安排工作量少,工作中懒散推诿,敷衍了事,影响效率的。(6分)

 

 

 

 

 

 

10分)

未严格遵守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组织人事纪律等有关规定的。(4分)

利用职务或职权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假公济私,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3分)

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制度的。(3分)

 

 

 

 

 

 

奖励

加分

①经委主要领导批准授权安排法定节假日加班、值班的,半天加0.3分(此项最多加3分)。②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单位获得国家、省、市、县表彰奖励的,个人年度考评总分加10分、8分、5分、3分;其他相关有做出贡献的酌情加1-5分。参加国家、省、市、县组织的单项活动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分别加10-8分、8-6分、5-3分、3-1分。③个人获得国家、省、市、县以及旅委会表彰奖励的,年度考评总分加10分、8分、5分、3分、2分。全年满勤的年度考评总分加3分;未休年休假的按每天加0.3分(此项最高加3分)。

 

 

 

 

 

 

个人加分情况说明

 

备注

1.加减分项要在相应的项目框内列举序号、扣几分,例如:①扣2分、扣5分。

2.凡考核期间存在以下情形的,年度考核直接评为最末等次,或按照上级规定处理。即:当事人因效能督查被省、市、县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的;由于工作失误导致单位被省、市、县通报批评,造成单位绩效扣分的;因工作作风等问题被投诉经调查属实的;违反廉政规定,出现违纪违规行为的;其他违反规章制度,受党纪、政纪处分以上的。

3.局室建议等次按一等(20%)、二等(40%)、三等(20%)3个等次推荐,有小数的按四舍五入计算。


附件4

泰宁旅委会       绩效考核民主测评表

 

内容

姓名

德(16分)

能(10分)

勤(16分)

绩(48分)

廉(10分)

总 分

 

 

 

 

 

 

 

 

 

 

 

 

 

 

 

 

 

 

 

 

 

 

 

 

 

 

 

 

 

 

 

 

 

 

 

 

 

 

 

 

 

 

 

 

 

 

 

 

 

 

 

 

 

 

 

 

 

 

 

 

 

 

 

 

 

 

 

 

 

 

 

 

 

 

 

 

 

 

 

 

 

 

 

 

 

 

 

 

 

 

 

备注:根据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抓观念转变、强化担当意识,抓学习提升、强化担当能力,抓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措施,抓正向激励、强化担当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四抓四强化”活动,以及《泰宁旅游管委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从工作的角度出发,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填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