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2-27 17:12

2月26日,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部门,针对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进行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专项行动小组前往泰宁县第三中学、泰宁县实验幼儿园、泰宁县五谷幼儿园等地,重点查看学校食品安全规范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及贮存、加工制作过程、食物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有害生物防治举措落实等情况。督促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抓紧抓好。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省纪委点题整治,我局开展此次联合检查,督促学校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股股长朱思咪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学校立查立改。(记者 李少兰 柯劭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