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食品安全|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2-04 17: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党建+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以新思路、新机制、高质量的党建赋能食品安全工作,全面做细、做实、做强党建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春节将至,为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了2024年度春节期间“年夜饭”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提前介入,排摸登记。 梳理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重点关注就餐人数较多、承办宴席、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审查承办单位经营资质、承办能力、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和人员配备,并建档登记。

  二是现场检查,消除隐患。执法人员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对餐饮单位资质、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采购及贮存、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洗维护、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逐条提醒餐饮单位注意相关事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

  三是积极引导,执行承诺。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指导各餐饮单位签订《年夜饭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同时倡导餐饮单位制止餐饮浪费,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明码标价;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文明用餐、提倡打包,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下一步,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高标准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防严控各类风险隐患,守稳食品安全底线,筑牢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屏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