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上半年消防工作履职报告
时间:2018-07-31 11:34

 2018年卫计系统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在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稳步推进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现将卫计系统上半年消防工作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确保责任到人。一是在卫计系统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各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职责。二是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机制,确保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把消防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抓起来,保证消防安全工作能有力、有度、有效的开展和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在单位内部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落实责任到人。三是坚持实施消防安全例会制度,及时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分析问题和工作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对全系统消防安全各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二、加强宣传,提升消防意识。宣传工作一直是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消防责任书中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在人员密集场所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进行常态化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医务人员形成消防安全意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2018年上半年全系统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18条;出黑板报和宣传栏20期。

三、详细排查,消除火灾隐患。一是加强对医疗机构、门诊住院大楼等重点部位、项目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完善制度建设、提高预防意识、落实消防责任制。二是要求医疗卫生单位经常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查找隐患,对查找出的隐患,立即整改,做到隐患必除。三是县卫计局组织开展督导检查。上半年,我局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互动,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安全督导检查3次,查出消防器械过期,电线外露等一般隐患13处,大部分已整改完毕,对近期难以整改的责令单位限期整改。

四、积极演练,做好应急准备。部分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充分利用资源积极组织开展扑救初期火灾和人员疏散逃生等项目演练;同时还积极选派医疗应急队参加县消防大队组织的消防演练,做到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2018年卫计系统下属单位自行组织开展消防演练6次。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推进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医护人员和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培训,提升预防火灾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隐患排查,全面细化的查处各医疗卫生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并及时整治,确保卫计系统安全稳定。

 

 

  泰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7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