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乡四举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泰宁县大龙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4-02-29 14:38

  一是乡村干部开展“三个全覆盖走访”。即乡党委书记、乡长;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支书、主任对本村全部农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切实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个,收集看法建议16条,及时解决问题18个。二是“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我乡把教育保障、教育资助作为重中之重,确保贫困家庭子女“有书读、读好书”“有学上、上好学”,推动贫困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从思想上树立摆脱贫困的信心。三是依托省市县下派第一书记促成项目落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投入资金600余万元,盘活闲置资产采取“公司+基地+脱贫户”发展模式,增强3个脱贫村的造血功能,解决脱贫户长效巩固脱贫问题。四是助力返岗务工,确保脱贫户鼓起“钱袋子”。针对就业困难的脱贫户,通过与县内企业、辖区内农业合作社对接,利用扶贫产业基地、公益岗位等方式,妥善安置因家庭、个人等问题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大龙乡肖旭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