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活动 > 乡镇动态

开善乡“三强三重”聚焦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来源:[开善乡]       发布时间: 2020-10-14 08:37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一是强摸排重预防。积极联合乡司法所、妇联、企业站等站所,针对企业复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方面,充分利用网格化等手段,开展走访摸排。今年来,共开展联合排查5次,注重预防为主;二是强氛围重宣传。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处理矛盾纠纷。今年以来,共开展宣传入户4次,利用圩日设立宣传服务台3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三是强研判重化解。坚持“有调必调、应调尽调”的原则,乡综治办及司法所注重研判分析,针对短期内无法有效化解的矛盾纠纷,跟踪进度,做好解释及疏导工作,防止衍生出新的不稳定因素。今年来,共妥善化解矛盾纠纷16起。(开善乡 李敏慧)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