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活动 > 乡镇动态

开善乡“三加强”做好“民转刑”防范工作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4-02 21:14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全面推行“1+N”联调工作模式,形成以综治力量为主导、合力司法所、派出所、妇联等部门的调处机制,着力抓好因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等激化而引发“民转刑”案件。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定期召开综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分析会,依靠村级综治和村级妇联力量建立矛盾纠纷线索台账,特别是婚恋情感、家庭矛盾等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及时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截至日前,共调处纠纷案件8起,成功8起,摸排纠纷线索6条。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法律六进”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通则》《物权法》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截止目前共开展进村入户宣传2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开善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