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活动 > 乡镇动态

梅口乡“三强化”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4-02 21:12     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上级精神和疫情形势,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祭扫工作方案,明确祭扫工作要求,并要求包村干部、村两委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村民小组。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村村响广播、圩日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发送短信、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告知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祭扫注意事项,避免出现宗祠祭祀、宗族祭扫、宗亲聚餐等群体性活动。截止目前,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发送短信100余条。三是强化工作举措。立即核查墓穴、村级骨灰楼堂底册,通过微信、电话、入户等方式引导群众尽量采用网络祭祖或委托亲友代祭等方式完成祭祀心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每日对辖区内的公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防,确保不出现聚集情况。(梅口乡  杨爱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