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清朗网络 守护少年的你 | 泰宁警方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4-12 20:31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提升师生群体网络文明意识,近日,县网安大队联合金湖派出所一同深入梅口乡中心小学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网络”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对网络谣言的鉴别能力,共同营造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538f4a6388819bb6a35f0db4520f099.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授课讲解典型案例及现场互动、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面对面地向师生普及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的定义、危害以及应对防范措施,并就造谣传谣、网暴他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文明上网意识,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同时,民警还现场向广大师生发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倡议,鼓励大家争当“网络安全小卫士”,积极将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为构建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共创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绝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希望广大网民规范自身言行,对自己、对他人负责,坚决抵制网络谣言、拒绝网络暴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