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 泰宁:桃园管护忙 期待果飘香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3-11 15:20

3月6日,走进泰宁县大田乡平辉家庭农场,只见农场负责人黄保辉穿梭在黄桃林内,忙着清除杂草、修剪树枝,确保今年黄桃丰产丰收。

eb01d63bfb954b6f2e92dad9606ea99f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目前正是黄桃丰产的关键时期,得加紧时间管护,以保证黄桃有充足的营养,这样果子才会大个,品质才会更好。”黄保辉告诉记者,得益于精心管护,近几年黄桃的产量逐年增加,农场内种植的果树品种也不断丰富。今年农场共种植锦绣黄桃80余亩、白桃30余亩,除此之外还种有猕猴桃、李子等水果,果园内的水果都是错峰上市的,经济效益显著提高。

产量增加,销路不愁。从2014年黄保辉返乡创办平辉农场种植50亩锦绣黄桃以来,就开始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到如今不仅种植面积翻了一番,销售额也翻了一番,“线上+线下”销售,销路越走越宽,同时也带动了不少周边村民一起加入到水果种植的行业当中。

10a160b47ad937982e34b71878acb80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023年,黄保辉又趁着农闲时期开始尝试直播带货,不仅带动了自家农场的农产品销售,还帮助销售其他乡镇的农特产品,在电商助力农产品销售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阔。去年,光是平辉农场内的锦绣黄桃产量就达到20万斤,产值达70余万元,受到了线上、线下消费者们的一致好评。

着力做好“土特产”文章,以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近年来,泰宁县不断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突破口,探索“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三方共赢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走出一条以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