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 | 迎春送祝福 文明过大年!新桥乡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2-07 13:09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2月5日,新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营造迎新春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村民体验浓浓的年俗乐趣,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红红的纸,浓浓的墨,满满的年味。活动现场,新桥乡老干部挽袖执笔,泼墨挥毫,把祝福融入笔端。不多久,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和一幅幅充满美好寓意的“福”字跃然纸上,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志愿者们将春联和“福”字送到村民手中,大家带着新春的喜悦与“福”合影,整个现场年味儿十足,幸福感“加满”。

活动中,还设置了猜灯谜、套圈等趣味活动,大人、小孩、老人都参与了进来,大家拼运气、比技巧,现场欢声笑语 ,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借着新春活动的契机,志愿者们向村民介绍了“村民点单、两委统单、能人接单、党员跟单、群众评单”的“155”能人服务机制,引导村民现场进行“点单”,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同时,志愿者还向村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宣传页、文明过节倡议书,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摒弃高价彩礼、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自觉养成崇尚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过年期间鞭炮乱放的现象,志愿者向村民介绍了烟花爆竹的危害及安全知识,鼓励大家共同维护环境,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倡导者、监督者、践行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