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部门闻令而动,一线落实防寒防冻技术服务
来源:泰宁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1-22 21:47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1—24日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1-17°C。过程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4日凌晨,预计可达-6--3°C,高海拔山区可达-10--6°C;21日夜间,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2~23日有中到大雪。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农业生产灾害,根据省、市、县部署调度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部门早部署、早安排,迅速组织农技服务人员分组下沉一线,开展防范雨雪冰冻灾害技术服务。

朱口花卉基地

  在朱口兰花及鲜切花种植、新桥动物卫生边检站、梅口观赏鱼养殖、杉城草莓种植等农业生产基地,农业技术人员与现场生产管理人员认真交流,耐心宣传讲解蔬菜、茶园、果树、畜禽等防寒防冻技术措施,共同尽最大力量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

杉城草莓种植基地

  同时,认真指导农业经营主体做好用电用火等注意事项,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平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