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开门红” | 泰宁:打通城西新区交通“堵点” 解决群众出行“痛点”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1-16 15:27

1月15日,在泰宁县城西新区管网及道路建设工程(前坊街、城步街)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路沿石铺设、路灯手工井砌筑、人行道整理等工作,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工程位于泰宁县城西新区内,2023年11月9日开工,分为前坊街(AK线)和城步街(BK线),其中前坊街道路设计起点与S205省道交叉,终点与工业路相接,设计全长908.192米;城步街道路设计起点与S205省道交叉,终点与工业路交叉,全长543.649米。根据规划,前坊街、城步街均为该片区内的一条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为30km/h,路面形式为高等级沥青路面。

“工程目前已经进行到最后冲刺阶段,我们将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进度第一’的原则,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项目现场负责人叶韬告诉记者,工程预计本月30日通车,对破解群众的出行“烦事”,进一步完善城西路网,推进周边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快城市更新进度具有重要意义。

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络,成为了群众心中的民心路、幸福路。近年来,泰宁县围绕群众出行“难”,积极推动多条道路建设改造,持续优化延展城市路网体系,不断完善城西交通路网,逐步打通城市“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助力拓宽城市发展空间。(记者 李少兰 熊明欢 廖文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