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 | 杉城镇南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荣获市级“最美”!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1-18 15:24

日前,泰宁县杉城镇南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评选为2023年度三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南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泰宁县杉城镇南会村村部,距城区6公里,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大金湖之畔。依托区域优势,南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服务旅游 助力泰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宗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党建引领 助推阵地建设

 南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总投资25.6万元,以南会村党支部为核心,完善党群服务制度、文明实践制度和相关设备器材等内容,建设了综合会议室、志愿者服务站、文明实践站、乡村振兴室等场所,为召开“居民夜谈会”、举办节日活动、开展志愿活动、倡导文明新风提供了“充电站”。建成硅PU塑胶地面标准篮球场,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健身的需求,创新村民的生活理念。

创新形式 润泽群众生活

南会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汉荣召集村民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涵盖理论宣讲服务、环境卫生服务、医疗健身服务等5个方面,还制定了志愿服务制度和“一月一主题”活动计划,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主题活动为抓手,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开展倡导游客文明垂钓、规范车辆停放、宣传电信诈骗、平安“三率”入户等活动。

同时,与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泰宁光明先锋‘电’亮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共建 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彩》的相关报道在人民日报、今日头条刊登。

助力项目 开拓基层治理

各志愿者服务队借助金湖景区流量,到民宿、“农家乐”旅游餐饮业等产业聚集区进行旅游、文明安全志愿劝导服务;参与金湖生态修复(一期)项目、省级库区移民示范区、生态停车场(一期)、生态水系(一期)、生态湿地治理李家坊至坊上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配合完成锦江酒店、航空小镇、金湖大道提升、旅游集散中心等县级重点项目。

下一步,南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在杉城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持续发挥阵地优势,把实践站工作细致化、深入化,深耕细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