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味泰宁暨“九九”地道菜品鉴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1-06 21:26

  为深入挖掘泰宁地道美食,讲好泰宁美食故事,打造出具有泰宁特色的旅游菜品,进一步提高泰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月5日,好味泰宁暨“九九”地道菜品鉴大赛在明珠大酒店举办。县委书记张昌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远,县政协主席江求荣,县领导方鹏、黄维云、江敏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共泰宁县委、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泰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泰宁旅游管委会共同协办。

  活动中,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优秀厨师和团队,选用金湖乌凤鸡、小籽花生等具有泰宁特色的新鲜食材,将传统乡村宴席与创新制作工艺相结合,共烹饪出99道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反映泰宁饮食风味和文化习俗的菜肴,意味着泰宁美食回味久久、传承长长久久。

  大赛邀请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闽王宴”创始人李厚漪等省市5名美食专家担任评委。专家评委们从主题定位、工艺火候、色泽形态、营养卫生、创意实用等方面对参赛菜肴进行品鉴评分。经过一番仔细评鉴,最终下渠镇获得团队赛一等奖,杉城镇、上青乡获得团队赛二等奖,大龙乡、朱口镇等6个乡镇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从所有参赛菜品中评选“十佳好味特色菜”“十佳好味精品汤”“最具好味特色小吃”“最具好味特色主食”“最具特色奖”5个奖项。大赛获奖菜品将制作成好味泰宁暨“九九”地道菜品宣传册,为广大游客提供泰宁美食指南。

  随着泰宁旅游业快速发展,地方特色美食大赛的举办对泰宁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大赛旨在深入传承发展泰宁地道美食,宣传推介泰宁特色饮食文化,不断提高泰宁特色美食知名度,扩大旅游宣传面,加快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游玩消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