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迅速部署全县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3-12-17 09:52

12月16日晚,泰宁县召开全县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商部署会,县长王怀斌主持会议并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

未来泰宁县将持续降温,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7-18日,可达0~3℃(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高海拔山区可达-4~0℃。19日夜里起受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再一次下降,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做好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12月15日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周祖翼批示精神,履行好防灾减灾救灾的职责使命。

二是防范上要落实落细。要围绕“保生命、保畅通、保供给、保民生”的要求,做好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抢险救灾相关物资、装备的准备,全力做好防范措施。加强对设施农业、越冬瓜果蔬菜等的防寒防冻管理,做好畜牧业防寒保暖措施。

三是隐患上要排查到位。要重点做好道路结冰以及用火、用电等取暖方面的隐患排查。

四是值守上要尽职尽责。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密切关注险情灾情,最大程度减少低温寒潮天气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