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嘱托 增创新优势 再上新台阶丨泰宁:全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规范优质发展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1-09-10 17:56

  今年9月泰宁县博森翰林城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竣工啦!该园建成后能容纳6个班级,新增180个优质学位。园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是一所崭新的标准化小区配套幼儿园,也是我县目前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民办幼儿园。该园的建成能有效满足城西新区发展的教育需求。

  子墨翰林幼儿园的建设,是泰宁县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泰宁县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统领,本着公益性和普惠性的原则,多举措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1、多渠道扩大普惠资源。在城区新建2所公办园,配、补建4所小区幼儿园,扶持批办6所民办幼儿园,在乡镇改扩建10所中心园,在村级设立33个学前教学点。据悉,全县学前教育三年入园率达98.82%,普惠率10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80.76%,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

  2、大投入强化办园保障。先后投入6100余万元,新增学前学位1440个,落实普惠性民办园750元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兜底保障教师绩效奖、文明奖、综治奖,乡村幼儿教师享受人均800元的乡镇工作补贴和乡村生活补助。

  3、重帮扶促进保教均衡。推进“总园+分园”办园模式改革,实行“城区帮乡镇、公办帮民办、老园帮新园”三维帮扶,总园向分园派出驻园副园长,公办园向民办园派驻党建指导员兼副园长,凸显优质园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薄弱园整体提升。

  4、全覆盖落实督导评估。对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实行“全覆盖”挂牌督导,投入15万元,在全市率先建立督导工作网络信息系统,实现了挂牌督导网络化、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开展三年一轮办园行为专项督导评估,规范公民办幼儿园的办园行为。

  下一步 ,我县将加快推进万春珑煕郡、竹兴政旺等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进度,切实解决城区幼儿园学位不足、班额过大的问题。依据我县幼儿园实际扩大总园办园规模,进一步探索“总园+”的联动教研模式,尝试“一园多点”的办园管理,真正做到总园管理一体化,推进城乡均衡发展,提升普惠性幼儿园的教育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