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举办福建省供销系统2024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启动仪式暨泰宁专场活动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3-21 22:07

  为深化绿色农资升级行动,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3月21日,泰宁县举办福建省供销系统2024年春耕农资科技下乡启动仪式暨泰宁专场活动,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伍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怀斌,以及省市供销社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中,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代表省供销社向泰宁县杉城镇捐赠了优质肥料27吨,分别向省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党支部、泰宁县供销社党支部授予了“农资科技志愿服务队队旗”。

  现场还设立了农资咨询检测服务区,有关专家现场为当地农民就农业技术、安全用肥用药、植物健康知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发放农资科技宣传资料等,现场还赠送小包装优质化肥250袋。

  启动仪式结束后,邱志向带队前往泰宁县供销农资仓储配送中心、泰宁县电商大楼供销名特优产品展销中心、梅口乡茶文化综合体项目现场(原供销社大楼)等地调研,详细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基层供销社建设、农资直供、农机服务和粮食收购仓储加工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春耕农资供应是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实现全年粮食丰收的重要基础,对于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产销对接;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优势,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入开展减肥降药、“绿色农资”行动,强化市场监管,为服务泰宁县乡村振兴,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