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泰宁县政府网 时间:2024-03-03 21:18

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为普及残疾预防基本知识、提升大众爱耳护耳意识,近日,泰宁县残联组织开展以“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提供了政策咨询和爱耳护耳知识宣传,他们耐心为群众解答听力健康问题,并为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免费的耳道测试、听力筛查等义诊。

“此次爱耳日活动,普及了群众对耳部疾病的预防知识,提高了主动爱耳护耳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残疾预防各项工作,促进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泰宁县残联副理事长江善龙说。

此外,为提高儿童的爱耳意识,宣传队伍组织人员深入丹霞幼儿园,开展爱耳日知识讲座。通过形象的图片,生动有趣的故事和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及其家长学习如何正确保护耳朵和预防耳部疾病等相关知识。

接下来,泰宁县将以此次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多部门联动,继续加大耳科及听力保健相关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公众全面增强听力健康意识,养成科学用耳行为,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我县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邓明烨 汤凯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