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团属青少年宫主任及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培训班在泰宁举行
来源:福建少先队 时间:2021-11-10 17:32

  11月9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少工委、福建省团校主办、福建省青少年宫协会协办的福建省团属青少年宫主任及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培训班在泰宁举行。团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石智勇,三明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林珊,泰宁县委常委黄维云,泰宁县大田乡党委书记吕孙平,泰宁团县委书记潘政,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郑百灵,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马立晖出席开班仪式。省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各团属青少年宫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石智勇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省各团属青少年宫在开展校外教育、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就下一阶段做好全省校外少先队工作、构建新时代福建少先队社会化体系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意见》对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整合资源打造福建少先队社会化品牌,探索形成家校社宫共建联动模式,推进少先队的组织建设进社区、少先队的辅导力量进社区、少先队的自主活动进社区;要加强团属青少年宫等校外活动场所少先队组织建设,将团属青少年宫作为少先队组织迈向社会的重要支点,推动形成富有福建特色的青少年宫教育模式;要强化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县(市、区)校外辅导员资源库,聘请各条战线先进人物担任校外辅导员,为少先队工作提供强大保障和有力支持。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邀请校外教育名师、行业专家为学员授课,旨在进一步提升团属青少年宫主任及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工作水平,推动校外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期间,还将召开省青少年宫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