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九)
来源: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11-25 20:5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泰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围绕本职工作,热烈讨论、畅谈感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全力学懂弄通做实。

  大田乡党委书记  吕孙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多年的发展蓝图,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准确识别、科学应变,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要因势而谋。要全局画图、摸准方向,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泰宁苏区少年红军文创基础设施建设、森林康养基地、山泉水加工瓶装水等项目,稳步做好脱贫攻坚、“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风貌管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二是要应势而动。扶持莲子、食用菌、笋、洋芋等特色产业发展,打造“一村一品”特色,打响“美人蕉芋粉条”品牌;发挥集中烤笋中心、洋芋加工基地作用,推进洋芋、笋制品加工转型升级;统筹发展途麓庄园、建刚生态农场、大田众力生态种养合作社等休闲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向品牌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把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变成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现实图景。三是要乘势而上。立足大田村中央红军村优势,围绕“一心一轴五区四节点”的红色文化规划布局,依托大田乡农民趣味运动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群众大舞台等载体,讲好大田故事、演好大田情景剧,全力推进“中央少年红军文旅小镇”建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第一个以“少年红军”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善乡党委书记  暨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为我们展现了新前景、擘画了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我们要坚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其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基层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切实引导全乡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持续深化“五比五晒”竞赛活动,加快推进观赏鱼养殖基地建设,将其逐步打造成集休闲观光、网红打卡地、亲子乐园等一体化综合体。坚持精准招商,全力保障投资1.3亿元的福建星源农牧有限公司项目开工投产。落实好“六稳” “六保”各项政策,服务好、支持好展宏纸业、旭升木业、宏盛竹制品等企业转型发展。持续打造“秀美开善”乡村品牌,培育发展红糖、腐竹、观赏鱼等现代农业产业。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推动池潭民宿旅游示范村建设。三是坚持“三农”优先,推进乡村振兴。要持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防止贫困人口新增和返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突出风貌管控,规范农村建房,确保“建新房有新村”。围绕“一革命五行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重点抓好开善溪支流河道整治工程、集镇建设、各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水、路、沟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