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
来源: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11-26 20:5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以来,泰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围绕本职工作,热烈讨论、畅谈感受,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全力学懂弄通做实。

  朱口镇党委书记  吴天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围绕“党建强镇、产业兴镇、生态靓镇”定位和“一带两区三园”规划,坚定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信心信念,推动全镇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强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持续跟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农业产业强镇、省级商务镇等项目。综合运用各类政策包,克服疫情影响,在产业延伸、特色扩大上发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龙湖和王公桥园区的竹木制品聚集群不断壮大,提升朱口黑籽花生、小籽花生等特色农副产品的品牌力和知名度。二是靓乡村,推动融合提升。结合“一村一品”和党建示范点打造,依托各村自然景观、特色资源、地理优势,深入打造“乡愁王坑”“花样音山”“茶韵石辋”等多个田园牧歌村、文化古韵村、现代宜居村、休闲美丽村,全面巩固提升公路沿线美丽乡村示范路带,从而形成朱口片、将溪片、梅外片、龙湖片、交黄片的整体提升。三是保民生,推动设施完善。围绕“四个着力”和“四篇文章”,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入手,推动“五江一溪”、集镇立面改造、农贸市场新建、管线下地、路灯亮化、道路白改黑、环镇路建设、骑楼建设、文化广场提升、生态饮水安全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夯实民生福祉。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农业口机关党委书记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黄秀琦: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十四五”时期“三农”的新目标与新定位,乘势而上、扎实奋斗,切实推进泰宁“三农”各项工作。一要全力推进农业产业提升。坚持用工业思路来抓农业,落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突破农产品精深加工,坚持全产业链带动,做强“五个一”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大力推进省级现代种业和武夷岩茶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大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休闲渔业、观光农业,推进农旅结合。二要全力推进农业品牌创建。加大“寻找泰味”品牌培育力度,持续做好大金湖“晏清”牌有机鱼、乌凤鸡等现有品牌宣传推介,积极参与知名博览会、贸易洽谈会等品牌展出。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与开发利用,以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引领,巩固“一乡一品”特色农产品,着力培育“泰宁大米”、“泰宁岩茶”等富有泰宁特色农产品品牌。三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在各项政策兜底保障基础上,抓好产业扶贫,进一步总结提升旅游扶贫、协会扶贫等经验做法,探索农村相对贫困家庭监测帮扶;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村及线路,有效将产业扶贫资金投入乡村产业振兴,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