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姊妹湖第三届协作年会将在泰宁大金湖举行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泰宁旅游 时间:2020-10-05 08:19

  为进一步发挥海峡两岸湖泊优势,实现协作共赢,探索湖泊型景区与产业协作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日前,江西仙女湖加盟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暨二届三次理事会在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江尔雄会长、重庆市台联许沛会长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七省市的台联领导和各姊妹湖代表40多人参加会议。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犹王莹到会致辞,台湾南投县林明溱县长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经理事会研究决定,2020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第三届)年会将于11月18日-20日在福建大金湖举行,会议还表决通过江西仙女湖加盟成为新成员,至此,共有横跨台海及东、中、西部的吉林净月潭、江苏天目湖、安徽太平湖、福建大金湖、湖北金银湖、重庆长寿湖、台湾日月潭及江西仙女湖8个旅游景区。会议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各姊妹湖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发展介绍。台湾南投县林明溱县长通过视频连线讲话,表达了对深化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合作美好前景的良好祝愿。

  会议期间,姊妹湖的代表围绕“强化海峡两岸姊妹湖共识、探索互利共赢发展机制、增进两岸同根之情、促进两岸社会融合与经济互通”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并实地参观考察新余仙女湖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情况。

  大家表示,深化湖泊经济和湖泊旅游,必将对探索全国各地湖泊文化旅游深度合作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相信两岸各地湖泊景区特色资源互补,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这个平台一定能够推动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