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泰宁县纪委监委、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9 11:25

  9月28日,泰宁县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县监察委员会工作情况,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对进一步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特约监察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随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乐仁昌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位特约监察员积极作为、忠实履职,展现了把监督挺在前面的担当,形成了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取得了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位特约监察员继续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指导,帮助县纪委监委更好地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共同解决、总结提升。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工作是推动纪检监察权力正确规范运行的制度设计,是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同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道,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方位推动泰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实践优势,主动当好“护林员”“参谋员”“联系员”“宣传员”,切实发挥好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委监委机关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搭建工作平台、拓展工作载体,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要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特约监察员所在单位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特约监察员履职中需要协调的事项。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接受监督的工作机制,主动诚恳接受特约监察员的监督。

    会后,特约监察员们集体参观了岭下村家风家训馆,详细了解了岭下家风家训馆及我县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