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宁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泰宁县委办、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7 08:43

  9月16日,中共泰宁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吕国健作报告。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立足三明实际,对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切实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明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对泰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两岸乡村融合振兴、城市建设、民生领域补短板等工作,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要落深落细市委重要部署,持续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不断拓展提升发展实效。要围绕做实老区苏区文章,着力扩大影响、用好政策、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要围绕做实工业发展文章,突出“五品”开发、龙头培育、企业帮扶,壮大工业经济,推动产业增效;要围绕做实绿色生态文章,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要围绕做实文明城市文章,加强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创建、日常化融入,不断深化创城工作;要围绕深化“五比五晒”,强化“比晒”攻坚、项目策划、招商引资,促进项目接续。

  全会要求,要坚持扬优势、补短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宣传宣讲、项目带动、机制创新,巩固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果;要着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深入实施文旅康养产业提升行动计划,注重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文旅融合、丰富业态,深化营销、提升服务,打造全国知名的文旅康养胜地;要着力推进两岸乡村融合振兴,推动文旅康养产业、特色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交流合作平台等领域融合发展;要着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统筹修古城、建新城、管老城,推进山水城融合、“小县大城关”建设、产城融合,让泰宁因城市更美丽;要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深入抓改革、促创新,不断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动力。要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培育创新主体、集聚创新人才、浓厚创新氛围,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医改、林改、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抓好旅游发展、城市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特色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持续提升政务环境、跟进政策服务、营造安商氛围,切实保护市场主体、方便群众办事。

  全会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坚持政治统领,推动担当作为,推进正风肃纪,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决心、付出行动,把握方向坚决落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立足当前马上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泰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泰宁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泰宁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优化产业结构行动计划》《促进城乡居民增收行动计划》《两岸乡村融合振兴行动计划》《文旅康养产业提升行动计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