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萌娃消防站迎六一
来源:泰宁县消防大队 时间:2021-05-28 14:34
 

      小朋友们,消防是什么?你们心中的消防员是什么样?你们观看了我们消防员的训练。你们长大了会不会加入到我们火焰蓝的队伍里?带着这些疑问,大队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举办六一火焰蓝之行,让小朋友们近距离走进身边的消防英雄,一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526日,金湖幼儿园师生及家长300多人组成的参观团来到大队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活动开始,大队讲解员首先向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介绍了消防车辆、救援器材和装备,参观的同时,大队宣传员根据不同类型的消防车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车辆的使用性能以及各类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和用途。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队宣传员并现场邀请家长们上前尝试使用消防装备。之后宣传员针对小朋友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和形象生动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例如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在消防宣传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和家长进行了内务参观。在小朋友和家长们参观内务的同时,消防指战员为孩子和家长们演示了叠好被子的技巧和方式,并且还邀请小朋友体验叠军被的过程。

  参观结束后,师生和家长们纷纷向消防官兵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将事先准备的精小礼物,赠送给消防员,并表示感谢,用稚嫩的童言说:叔叔,你们辛苦了,祝消防员叔叔们六一大童节快乐…..大队消防指战员倍感惊喜,欣然的接收小朋友们的礼物。

      通过此次亲子团活动,家长和孩子身临其境地感悟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具有很大的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