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泰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泰宁县巡察办 时间:2020-03-17 11:40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巡察一组于20199月23日至10月18日对我委党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19年1210日向我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4个方面16项共33个问题。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政治任务

  县委巡察一组反馈的意见直指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意见;园区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园区上下真改实改,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强化政治站位。园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以致用,贯穿到抓好问题整改与今后落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中,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园区发展不负责”的意识。2019年12月10日县委巡察一组反馈意见后,立即召开班子会、党委(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第一时间将巡察反馈有关精神原原本本在园区机关和各支部印发通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维护”。

  (二)强化组织领导。园区党委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管委会主任和其他科级实职领导分别任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和支部书记为成员,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日常工作协调与督促。党委书记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7次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总结阶段性工作,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督办整改滞后的事项;并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往深处走、向实处抓。其他班子成员也共同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具体抓、深入抓,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问题整改工作局面。

  (三)强化整改落实。对照县委巡察一组反馈的意见,制定下发了落实《县委巡察一组关于巡察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委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把4个方面16项共33个问题细化制定88条具体整改措施,每个问题整改均细化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工作人员,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落实情况台账,实行清单和销号管理,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整改过程,逐一从源头查找分析根源,进行举一反三,制定和完善18项制度,防止问题再次复发,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33个问题,已完成31个,基本完成2个。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

  1)关于“大学习"活动开展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园区支部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结合“三会一课”,在2020年2月15日前再次组织传达了《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县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精神,并安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共3讲。二是存在摘抄网上内容的党员重新撰写的个人材料均经审查、审核,园区党委对涉及的党员已进行批评教育,切忌再发生类似问题,否则严肃处理。三是园区党委结合园区发展实际,经党委会讨论研究,制定2020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2)关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已整改到位,存在摘抄网上内容的党员重新撰写的个人材料均经审查、审核,园区党委对涉及发言材料抄袭网上内容的党员已进行批评教育,防止再发生类似问题。

  2.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3)关于推进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不多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园区紧紧围绕我县工业五品”思路招商,2019年10月至今引进企业3家(饮品企业菌康堂生物公司、竹木加工企业泰燕竹木公司、纺织企业众鑫服装公司),3家均购买或租用闲置厂房,盘活厂房约2.1万元平方米;规划年产实木地板60万平方米的圣和家居企业已投产达效;饮品、竹木、纺织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目前正在对接意向投资的南通纺织、厦门壳氏新材料、深圳电子等客商。二是走访联系园区企业活动进行完善结合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走访企业活动,除协调落实企业疫情防控部份所需物资外,还解决园区物流配送、公交趟次等问题,并通过县移动公司、微信平台等渠道不定期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帮助企业落实招工。

  4)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方面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市场发展潜力向好又创税型的金湖酒业年酿酒突破500吨、菌康堂生物和圣和家居均已投产达效,这些创税型企业预计年可新增税收上300万元;同时,圣和家居为泰商回归企业,2019年6月从苏州迁建园区后,8月带动南谷家居落户园区,下步通过圣和家居企业的辐射作用,园区有望落户一批家居产品上下游企业;菌康堂生物生产的灵芝精粉、茶多酚等产品出口创汇。二是产学研合作项目取得初步进展,三凯建材企业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1月签约开展新型节能环保建材的技术研究与推广,兴灵塑木企业正在与福州农林大学新材料学院洽谈合作新上竹屑制备糖项目。三是目前正在与县发改局策划申报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资金8000万元,该项目与朱口工业园捆绑申报,项目资金用于园区完善基础设施和自建标准厂房,其中4000万元投入朱口工业园,将提升朱口工业园承载能力。

  3.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5)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园区党委除2019年下半年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外,2020年3月份围绕正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不造谣传谣等重点,专题部署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并按“六个纳入”要求把意识工作落实到工作中。二是个别班子成员已完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及述责述廉报告。三是2019年度班子成员的述责述廉、述职述廉报告经党委书记把关,均报告意识工作落实情况。

  6)关于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党委书记2019年度党建述职报告已报告意识形态工作。

  7)关于中心组秘书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20年1月调整杨斌同志专职从事党建工作,确保规范开展工作。二是往年的党建有关资料已分类整理归档。三是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2020年园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均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参学人员。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4.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8)关于纪律教育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19年12月23日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廉政谈话工作的同时,对廉政谈话严肃性、对象、内容、记录格式等进行传达学习,明确要求今后规范开展廉政谈话。二是党委书记牵头督办廉政谈话,2019年各班子成员已按要求开展廉政谈话;2020年与人员分工调整、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不造谣传谣相结合,一季度已督促班子成员开展了廉政谈话,并逐一审核2019年度、2020年度的记录。

  9)关于述责述廉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园区党委领导班子个别成员已充实完善2018年度述责述廉报告。二是园区党委领导成员2019年度的述责述廉情况均按规范要求做出报告。

  10)关于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20年2月12日已完善工作作息管理和请销假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考勤监管,2020年2月12日前每月公示考勤情况,2月12日后每周公示考勤情况,并于3月1日开始实行指纹签到制度,对迟到、旷工等人员进行相应处罚二是请假未经主要领导审批和上班签到存在代签现象的相关工作人员已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园区党委对涉及的工作人员已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严肃工作作风;在园区全体会议上,对考勤管理特别做出强调,要求全体人员自觉遵守考勤管理制度,否则严肃处理。三是2019年度的个人年终绩效、评先评优等正在进行中,已把考勤表现列入重要内容之一。

  5.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11)关于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19年12月10日县委巡察一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除2020年2月、3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未参加园区党委会议外,园区党委会议均有参加。二是经查阅园区部份工程建设资料,园区正在建设的园区道路工程(革命老区资金)、七期道路附属工程和鑫华纺织债权“以物抵债”收购处理工作等,有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三是督促园区党委于2020年2月12日月制定《泰宁工业园区工程建设项目实施细则》,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巡察反馈问题以来,督促园区党委开展警示教育3次。

  6.关于作风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

  12)关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20年2月12日已完善会议组织管理和公文管理制度。二是2019年12月12日以来规范召开会议,园区党委会议、班子会议参考县里组织会议的管理模式,提前安排议题内容和通知到位参会人员、列席人员、汇报人员,并按要求做好会议记录及资料整理。三是2019年12月23日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福建省人民政府公文格式细则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上强调,今后严格按规范程序发文;2020年以来园区共发文13个(其中党委12个、管委会1个),均按规范程序印发,未出现公文空号、重号、时间倒挂等问题。三是园区党委对现在从事文秘工作的工作人员已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今后严肃会议组织管理和公文处理。

  13)关于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18年度全年未出席指导支部相关会议的干部已作出书面说明,园区党委对其已进行提醒谈话,要求提高对抓好非公企业支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非公企业支部工作指导。二是已完善党委选派党建指导员工作机制,与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等工作督促指导相结合,调整非公企业支部指导员,针对2020年非公企业支部党建工作打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一季度各指导员均有扎实做好指导工作。

  14)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仍有发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20年2月12日已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二是2019年12月23日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县里对公务接待有关规定等,会上明确强调公务接待要先审批、后接待,一事(单)一结,不能重复接待和同城接待。三是2020年以来,共公务接待13批次、金额10596元(园区管委会8148元、园区公司2448元),均按规定要求接待。四是调整会计岗位人员,2020年1月起调整由财会专业的事业专技人员孟豇蓥同志专门从事会计工作。

  7.关于领导干部遵守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

  15)关于报支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违规报支的个人于2019年10月15日已退还违规报支的团费;园区党委对涉及的个人已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今后加强财经纪律、财务制度学习,严禁违规报支费用。二是2020年2月12日已完善费用报销审批制度。三县委巡察一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每笔支出做到严格把关。

  16)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20年2月12日已完善印鉴管理和网银转账权限管理制度。二是2019年9月以来所有资金支出(含本单位不同账户转账)均经主要领导审批,而且都采取网银转账支付,没有现金支付;其中2019年9月至2020年2月共支付水电费6笔24818.43元、邮电费6笔10098.65元,均按财务审批程序执行。三是后勤分管领导采取突击方式,对会计、出纳网银转账督查2次,有按网银转账权限管理制度操作网银业务。

  17)关于入账原始票据不完整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19年8月以来,财务会计严格把好原始票据核对、核实关,对发票内容不详或不符、附件资料不全等原始票据不完整的报销单据,一律不审查签字;其中2019年8月至2020年2月电话费支出共7笔11807.25元,车辆修理费1笔9164元,原始票据完整。二是2018年1月车改以来,只保留园区公司1辆公务用车,车辆维修实行园区公司经理先审批、再定点维修监管制度,强化运行费用内控管理。

  18)关于会计基础工作薄弱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多报支差旅费的干部于2019年10月15日已退还多报的费用;园区党委对涉及人员已进行提醒谈话,要求今后严格遵守有关差旅费管理规定,如实报支费用。二是2020年2月12日已完善公务出差管理制度。三是2019年12月23日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县里出台的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会上要求今后严格实行“先审批、后公务出差”管理,严禁超标准报支住宿费、交通费等。

  19)关于工程领域存在廉政风险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由会议研究直接确定个人或指定企业施工的31个项目,规划建设科和园区公司分别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园区党委对时任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已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合法、合规组织实施工程。二是加强工程组织实施与监管,2019年以来,新上的园区道路(革命老区资金)、路灯改造、安置边排水沟3个工程,严格执行园区党委议事规则研究表决工程相关事项,规范工程招投标、签订合同等;共完成16个工程审核、审计(八期道路改造工程、路灯改造工程等工程),工程结算造价在合同造价以内。三是加强防范工程廉政风险,对原制定的《泰宁工业园区工程建设管理制度》进行调整完善,于2020年2月12日新制定《泰宁工业园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在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工程竣工结算、工程款支付及资料归档等方面做出更为明确的规定。

  8.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

  20)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不够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围绕工程建设企业发展重点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制定了园区2020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并细化分解任务,每位干部职工挂包1-2个企业或工程;当前重点抓好了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串通抬价、金融诈骗等防范工作。

  (三)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

  9.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

  21)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

  整改进展情况: 2020年3月2日召开支部联席会,首先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纪条规,提高扎实履责意识;其次采取交流发言的形式,对2020年学习教育安排、发展党员、意识形态、扫黑除恶等工作思路计划进行研究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紧完成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其中园区党委工作计划由郑勇起草、叶元新审核把关,各支部的工作计划分别报送党建工作指导员初审后由郑勇把关。

  10.关于领导班子建设情况

  (22)关于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20年2月7日已完善园区党委工作规则。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2019年5月至2020年3月5日共召开园区党委会议(含扩大会议)39次,共需研究表决的事项97项,均按议事规则进行民主集中制表态、决策,执行末位表态。三是2019年12月以来园区党委会议、领导班子会议、一般工作会议(含全体人员会议、工作部署会议等)已分开记录;对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的记录已进行复印和归类整理。

  11.关于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选人用人方面情况

  23)关于党管干部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严肃会议组织原则,2019年5月以来召开的园区党委会议(含扩大会议)参会人员为党委委员;坚持党管干部,党委会研究人事分工等选人用人方面均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委员表态发言,执行末位表态制。

   

  24)关于股级干部选拔任命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园区党委于 2019年6月20日行文(泰工党委〔2019〕14号)对2017年7月14日班子会研究任命的股级干部进行免职和调任之后,目前没有再选拔任命股级干部;今后严格按规范程序选拔任命股级干部。

  12.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25)关于非公企业党建基础薄弱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围绕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规范整理归档往年材料等当前主要工作,一季度,各党建工作指导员自行安排时间指导、督促非公企业党建;同时,计划疫情过后,由党建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各党建工作指导员,逐一指导非公企业支部开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二是近年来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2名,分别为竹圣日用品公司经理赖青松(2019年7月转为预备)、三凯建材公司技术骨干林泰华(2018年11月转为预备)。三是已建立健全各支部党员管理台账。

  26)关于支部换届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三凯建筑材料公司支部实行差额选举产生支委的规范方式,于2020年1月15日完成第二届支部换届。二是园区机关支部下届换届时间为2020年7月,将按规范要求及时进行换届。三是2020年3月2日召开支部联席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27)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园区党委督查了工业园区支部、三凯建筑材料公司支部、三晶光电支部2020年一季度“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3个支部都有每月开展支委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会议记录规范;下步,督查其他支部。二是2020年3月2日召开支部联席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28)关于发展党员材料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 2018年以来园区党委书记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审核关,对3位发展对象(吴钟海2019年9月转正、赖青松2019年7月转预备、林泰华2018年11月转预备)逐一审查发展程序、审核相关材料,做到规范发展党员;今后持续把好发展党员审核关。

  29)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2020年2月15日工业园区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今后组织生活会严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存在摘抄的个人党员已重新撰写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并经党委书记审核;园区党委对其已进行批评教育,防止再发生类似问题。

  13.关于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30)关于工程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按县委巡察问题即知即改督办要求,大洋坪工业园互通路隧道口山边大排水沟工程施工方于2019年10月14日退还到位劳保费用。二是加强防范工程廉政风险,2020年2月12日新制定《泰宁工业园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实施细则》,在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工程竣工结算、工程款支付及资料归档等方面做出更为明确的规定。三是加强工程审核、审计把关,2019年以来共完成16个工程审核、审计(八期道路改造工程、路灯改造工程等工程),工程结算造价在合同造价以内。

  (四)落实整改责任方面

  14.关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3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园区党委加大主体责任落实力度,县委巡察一组反馈意见后,立即于2019年12月12日、23日分别召开班子会、党委会,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每个问题都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细化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工作人员抓落实,并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期间,做到每周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春节假期和2月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未召开),通报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各阶段工作,并指定专人督促工作进度和负责整改落实情况台账管理。截至报告之日,反馈的3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1个,基本完成整改2个。

  15.关于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32)关于材料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整改期间园区党委对相关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的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党委书记均有亲自把关审核。

  16.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

  33)派驻纪检组履职不够有力。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整改期间,园区党委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上报整改方案,反馈整改进度。二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园区党委考勤制度进行了监查,对新上的园区道路工程(革命老区资金)在招投标和现场管理方面进行了监查。三是园区党委扎实落实整改工作,反馈的问题已整改到位31个,基本整改到位2个。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县委巡察一组此次巡察没有反馈问题线索,没有反馈涉及违法违纪人员。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基本完成整改的2个事项的说明

  1.推进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措不多。工业园区党委在引导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内生动力、提升规模和效益、促进企业克服市场疲软、实现转型升级等方面政策支持不多。如,对转型升级竹木加工企业引导整合力度不强,以致大部分企业止步不前。

  情况说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调整经济结构、实现最优配置、讲求经济增长的质量与数量等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短期内难以转型、提升到位。近年来,在县政府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13条、招商引资正向激励12条、工业经济10条等惠企政策驱动下,园区紧紧围绕我县工业“五品”思路发展产业现入园竹木加工29家、纺织服装加工5家、酒饮料制造3家、食品加工3家,集聚主导产业初显成效。

  下一步整改措施:继续围绕工业“五品”思路,千方百计抓招商,年内力争新增落地主导产业的上下游企业3家以上,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继续开展走访联系园区企业活动,落实惠企政策;协调解决企业招工、融资、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一些困难问题,并积极引导投资客商与现有企业合作或盘活闲置厂房,增强园区及企业活力,年内力争盘活闲置厂房1.5万平方米。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31日前

  2.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方面力度不够。工业园区党委在引进产业链带动型、高附加值创税型、科技创新型等大企业上,未能取得大的突破,缺乏“以点带面”的大企业、好产业,园区企业总体发展水平不高。

  情况说明:因现有入园企业规模小、产业层次,加之园区基础设施等配套要素还在完善中,投资吸引力不够,短期内难以提高总体发展水平。近年来,通过入园企业以商招商、引导“泰商回归”等多举措招商引资,引进了一些有市场发展潜力又创税型的企业,如,创税有望突破百万元的金湖酒业、菌康堂生物、竹圣日用品、恒泰纺织、圣和家居等企业;泰商回归企业恒泰纺织、圣和家居带动4家上下游企业落户园区;退城进园企业菌芝堂2019年10月落户园区后,引进合作商组建了菌康堂生物公司,生产的灵芝精粉、茶多酚等产品出口创汇;政泰工贸企业带动11家竹木加工企业落户朱口工业园,初步形成中、低端竹木产品加工链条。

  下一步整改措施:完善平台,加大与县发改局沟通对接力度,力争申请到地方政府债券项目资金8000万元,用于园区(其中朱口工业园4000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和自建部份标准厂房,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投资吸引力。加强服务,对有市场发展潜力又创税型企业,继续由主要领导挂包,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助推提高规模效益;继续抓好企业创新发展对接工作,协调企业加大与科研院校联系力度,形成产学研合作项目。延伸链条,通过圣和家居、政泰工贸等企业的辐射作用,力争落户一批以竹木为原材料的企业加工链条;以恒泰纺织公司为纽带,年内力争引进纺织上下游企业1-2家;金湖酒业公司为重点,逐步发展“醉泰宁”酒系列产品;以菌芝堂合作组建菌康堂模式为借鉴,积极帮助入园企业牵线搭桥合作伙伴。

  完成时限:2020年12月31日前

  五、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和长效机制建设

  园区在防范“四风”问题、强化财务管理和效能建设上还需持之以恒监管,在打牢非公企业党建基础上还需坚持不懈指导,在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廉政风险防范上还需一以贯之加以制约。园区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截至整改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差距、深入分析原因,不断补齐制约园区发展的短板,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坚持抓好政治建设。园区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今后的学习安排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理论政策纳入主要学习内容,进一步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维护”,扎实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2.坚持抓好制度落实。结合日常工作推进,及时总结园区现有规章制度在执行过程中的成效与结症,对不利于工作推进的及时废止,对存在漏洞的及时健全完善,扎紧“笼子”,助推工作依规有序开展。强化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执行不认真、搞变通、打折扣的人和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用规章制度强化效能建设、防范廉政风险,使园区党员干部职工真正知敬畏、守底线。

  3.坚持抓好成果运用。下步,由党委书记牵头对整改开展“回头看”,防止类似工作在落实过程中反弹回潮。把整改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与常态化落实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发展、产业发展、效能建设、廉政风险监管、扫黑除恶、服务企业等各项工作,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园区发展的动力,激励园区上下敢担当、有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力促园区建设与发展上新台阶,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8-7860360;通信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西内环路362号工业园区三楼,泰宁工业园区管委会;邮编:354400;电子邮箱:fjtngyyq@163.com。

   

   

  中共福建泰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20年3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