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能享受哪些税费减免政策?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 时间:2024-02-23 16:23

  【享受条件】

  1.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是指依照《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国务院中央军委令第608 号)的规定退出现役并按自主就业方式安置的退役士兵。2.纳税人年度应缴纳税款小于上述扣减限额的,减免税额以其实际缴纳的税款为限;大于上述扣减限额的,以上述扣减限额为限。纳税人的实际经营期不足一年的,应当按月换算其减免税限额。换算公式为:减免税限额=年度减免税限额÷12×实际经营月数。3.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在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纳税申报时,注明其退役军人身份,并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出现役证书》、《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证》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退出现役证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义务兵退出现役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退出现役证》留存备查。4.纳税人在2027年12月31日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未满3年的,可继续享受至3年期满为止。退役士兵以前年度已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满3年的,不得再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以前年度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未满3年且符合条件的,可按上述规定享受优惠至3年期满。

  【享受方式】

  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时享受优惠。

  【政策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 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2023年第14号)

  【政策案例】

  某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于2023年2月在北京市创办个体工商户A,前期未享受过退役士兵创业税费优惠政策。一季度实际应当缴纳增值税20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 1400元、教育费附加600元、地方教育附加400元、个人所得税2000元,合计 24400元。北京市的限额扣除标准为每户每年24000元,该个体工商户2023年的扣除限额=24000/12*11=22000元。该纳税人4月申报纳税时可依次扣除增值税 200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1400元、教育费附加600元,合计22000元。由于 22000元的额度已用尽,不再扣减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2023年剩余期间也不再享受该政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