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 时间:2021-01-04 11:11

  12月3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罗庆春,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以及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榕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的第一年,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工作,研判形势,明确目标,部署任务,推动落实,对于做好明年退役军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推动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化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要求上来,紧盯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服务效能和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特色化创新谋划,在做好常规工作基础上,围绕“吹响‘古田军号’,谱写‘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新篇”,全力谋划打造一批富有特色、亮点突出的工作“拳头产品”。要坚持项目化推进落实,继续用好“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工作方法,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认真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确保完成安置就业任务,做好优抚褒扬精细实服务,做优做强服务保障体系,多元化服务保障备战打仗,做好矛盾问题化解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援藏、援疆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尊崇尊重,转变服务理念、拓宽服务领域、健全服务机制、统筹军地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分层分类保障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今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谋划、“两节”走访慰问和信访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