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泰宁县第三产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泰宁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18-07-05 08:38

近日,2018年全县第三产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县有关单位、各乡(镇)以及我县重点服务业企业、部分限额以上批零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领导江求荣、张炯锋出席了会议。

 

会上,商务肖九禹局长就我县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县发改局陈志扬局长汇报了全县2017年第三产业取得的成效,以及2018年一季度第三产业相关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分析了我县第三产业在整体结构、发展水平产业联动指标完成、企业培育等方面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强化目标任务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实施、着力龙头企业培育、加强机制保障能力的要求。

同时,会上下达了《2018年服务业发展责任目标》,并根据《泰宁县201年服务业发展责任目标》文件精神,积极落实奖励政策对符合条件12家重点服务业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补助。

 

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求荣做好第三产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不足。认真对照我县第三产业发展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人才缺乏等问题,迅速行动,推动泰宁三产比重提高、发展提速、质量提升。二是要借力兴业,助推三产提质。找准“服务对象”,立足实际,巧借旅游品牌影响力、生态环境吸引力、交通区位竞争力、“互联网”带动力“四个力”,趁势而为、借力兴业三是要多措并举,增强发展实效。强化举措,突出项目带动、强化政策扶持、注重人气聚集、密切沟通配合,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会后,县统计局、发改局三产办对我县12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