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晒】梅口乡“三化”推进市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17-09-01 10:41

近日,我县首家乡级市政服务公司“泰宁闽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梅口乡开业,标志着我乡市政服务迈入集约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时代。

为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量,营造良好宜居环境,梅口乡“三化”推进集镇及周边市政公共服务。一是资金集约化。将原来分散的绿化管护,垃圾清运,污水管理等资金整合,集约使用,提高使用效率。二是运营市场化。通过政府采购服务的方式,对部分市政公共服务进行统一运营。三是管护专业化。由专业的市政公司提供相关公共服务,为下一步打造街靓、路洁、景美的集镇奠定基础。

近年来,梅口乡倾力打造“高颜值”特色小镇,先后投入500余万元改造集镇主街道,完成道路“黑化”1.5公里,新建沿街骑楼步道1200余平米,增设古朴吊灯100余盏;投入100万元对河滨公园进行改造,完成绿化面积3000余平,河滨步道1500余平,河滨栏杆600余米;投入80余万元完成集镇入口梅花三角转盘建设,并建成生态景观林5000余平,种植桂花、山樱花等珍贵树种400余株,完成景观林休闲步道400余米;投资480余万元,建设占地面积936平米的集镇综合农贸市场,改善集镇农产品交易场所。(梅口乡 潘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