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晒】开善乡余元村:靠山养蛙,走出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之路
时间:2017-08-25 22:06

开善乡余源村生态环境优美,背靠九峰山,有8000多亩生态阔叶林,水土涵养好,水资源丰富,是集镇饮水水源地。如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余源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并走出了一条效益转化的成功之路。

2015年余源村引进了福建省大金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事棘胸蛙驯养及销售。该公司共租用荒地67亩建设养殖基地,计划投入资金1500万元。目前已利用荒地30余亩,新建管理房3座,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新建厂房3座,作为育种育苗养蛙场所,建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

棘胸蛙养殖自然条件要求苛刻,需要僻静、阴湿、冬暖夏凉、通风向阳、无太阳光直射的场所。该公司负责人陈立斌告诉笔者:“余源村生态环境好,水源充足,水质清澈,交通便利,电力、通讯设施完备,非常适合棘胸蛙的养殖。”

养殖基地充分利用了余源村的自然生态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养殖基地引进种蛙3000对,已培育出蝌蚪50余万尾,小蛙10万余只。由于生态条件好,养蛙获得了成功,公司将在今明两年继续加大投入,扩建种蛙池、蝌蚪池、成蛙池、黄粉虫培育房等5000平方米,达到年产商品蛙20万只5万斤的规模,力争产量名列全省前列。(开善乡 周荣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