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晒】开善乡:创新实践村居养老新模式,推动老年人事业蒸蒸日上
时间:2017-08-11 16:01

日前,在开善乡余上、洋坑、池潭3个村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余上村老年人照料中心已封顶并开始室内刷灰,其他两个村也都在浇筑夯基。

据了解,开善乡针对留守老人日益增多的现状,积极向上争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资金,创新实践村居养老新模式。在县民政局、移民局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至今各方筹措资金近800万元,已建成了儒坊、墩上、岩坑3处幸福院,余上、洋坑、池潭3个村正在新建中,项目覆盖了全乡60%的行政村,剩下的洋山、余元等4个村也在筹划中,争取2019年实现全覆盖。

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建成后,将集幸福院、文化活动中心于一体,内设厨房、餐厅、起居室以及配套文化健身活动室、多功能媒体室等,真正的把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办成老年人的养老之家、幸福之家,让老年人也享受到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安享晚年。(开善乡 周荣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