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正式开通!泰宁下坊-醴泉岩-甘露寺义渡航线开航了!
来源: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12-22 15:43
  
  12月22日上午,泰宁县下坊-醴泉岩-甘露寺渡运航线经多月试航运行,正式揭牌运营。
  醴泉岩寺、甘露寺位于泰宁县5A级景区——大金湖水域内,是本地群众重要的礼佛、祈愿场所,进出需要依靠船舶通行。但是金湖水域通行船舶多为旅游客船,以游客景点游览运输为主,本地群众礼佛和寺庙工作人员常与游客混用码头,使用乡镇船舶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且不便捷。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主题教育,将群众便捷出行需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深入开展“五到五访五促”活动,多次访企业、访乡镇、访庙宇、访群众,主动作为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全力协调推动下坊-醴泉岩-甘露寺渡运航线开通事宜,目前下坊-醴泉岩-甘露寺渡运航线渡口相关设施已基本完成建设,配备有实名制查验设备,并将金湖首艘电动客船大金湖3号投入该渡运航线。
  下坊-醴泉岩-甘露寺渡运航线开通后,泰宁县本地群众和寺庙工作人员凭身份证查验后可免费乘坐渡船前往醴泉岩、甘露寺,该义渡航线每日定时往返一趟,节假日将随客运量情况增加出航次数,同时泰宁县地方海事中心也将进一步规范渡口渡船公司化管理,督促渡口渡船经营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渡口、渡船、船员和渡运秩序的管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县委常委、副县长饶秀健和梅口乡党委书记张铮、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家钦、泰宁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高飞出席义渡航线揭牌仪式。
作者:陈江晴
初审:肖燕雪
复审:黄秀辉
终审:潘志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