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关于2020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泰宁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时间:2020-06-29 09:23

关于2020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

泰事务20207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示范引领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0920)、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2020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闽机管综202058)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明政办发明电202021)要求,今年629日至75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2为全国低碳日。为做好2020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宣传周活动主题

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二、宣传周活动安排

(一)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1.县直机关、各乡镇要聚焦公共机构节约,围绕节约型机关、绿色学校、绿色出行、绿色建筑等绿色生活创建内容,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组织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全县各级公共机构要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大力宣传节能周和低碳日主题,在办公区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福建省公共机构节能网(http:202.109.197.161/ggfw/已发布我省2020年节能宣传周海报电子版供各级公共机构下载印制。同时,我中心印制了少量节能宣传海报,有需要的单位请于活动期间前往县政务大楼北108室领取。

3.在福建省公共机构节能网(http:202.109.197.161/ggfw/开设节能宣传周活动专栏,通过线上推广高效节能产品和先进节能技术及普及低碳知识等活动,全县公共机构组织干部职工观看。

(二)参与国管局组织的宣传活动

1.629上午09:00云启动仪式(含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教育部)。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2.72上午09:00,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四川(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文化培育、绿色办公)。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3.73上午09:00,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经验交流云直播走进天津(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能源资源消费智能监测平台)。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新华网手机移动客户端云直播频道观看。

4.74上午09:0075下午17:00,开展云竞答。全国公共机构可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助手、中国机关后勤、国管局青年公众号,点击宣传活动栏目进入答题页面。

以上活动举办方准备了众多扶贫产品奖品,请关注活动信息和参加活动的二维码。

三、有关要求

1.县直机关、各乡镇要坚决落实中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过紧日子要求,以开展线上活动为主,精心策划,严密安排,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宣传周各项活动,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2.节能宣传周期间,请县直机关、各乡镇及时将相关活动新闻稿件发送至省机关管理局节能处邮箱(fjjnb@163.com,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省公共机构节能网等有关媒体同步宣传报道开展节能宣传周有特色的部门和单位。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请县直机关、各乡镇认真总结活动情况,于76前将活动总结(图文)通过内网报送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联系人:邓国健  联系电话:7832206)

 

 

泰宁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20206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