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节能小常识
时间:2017-06-20 19:57

一、纸类的使用
1.员工用自己的水杯,纸杯是给来客准备的。开会时,请与会人员自带水杯。
2.使用电子邮件代替纸类公文。
3.公文袋可以多次重复使用,各部门应将可重复使用的公文袋回收再利用。
4.办公室内如使用“收”、“发”标示分类的多层档案格,那就多用一格标明“回收”,鼓励大家把纸张留下;
5.复印、打印纸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
6.设纸张回收箱,把可以再利用的纸纸张按大小不同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方便别人取用。
7.多使用再生纸,公文用纸、名片、印刷物,尽可能使用再生纸,以减少环境污染。
8.设废纸回收箱回收纸类,但复写纸、蜡纸、塑料等不要混入,还要注意不要混入订书钉等金属。
9.多用手帕擦汗、擦手,可减少卫生纸、面纸的浪费。尽量使用抹布。
10.所有文件尽量使用小字号字体。
二、其他物品的使用
1.多使用回形针、订书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
2.不用一次性用品,如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原子笔、钢笔。
3.分别设置铁铝罐、玻璃瓶、塑料类等废容器回收箱。回收前尽量先冲洗,避免滋生病菌及臭味。能压缩的尽量压缩。回收箱及其周围保持干净。
4.电池应回收,回收时应避免挤压破损。
三、修复后再使用
坏了的设备可以修复后再使用,减少资源浪费,也省了钱。比如:空调、计算机器材、传真机、复印机、办公桌椅等。
四、环保
选用有环保标志的产品,拒绝使用不符合办公室环保理念的用品。
五、节省水资源:
1.水龙头、水管、马桶如有漏水现象,任何员工都应该向主管部门及时通报。
2.洗手时不要开着水龙头。
六、节省电力资源 :
1.无人使用的会议室应关掉灯源及冷气。
2.高耗电量的电器如冰箱、微波炉、烤箱、复印机等避免同时使用一个插座。
3.尽量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4.灯具每半年清洗一次,管线定期维护保养。
5.空调尽量控制在室内外温差5℃为宜。
6.下班不忘关电源。有资料说,电脑显示器、打印机的待机功耗都为5瓦左右,下班后不关闭电源开关,一晚将至少待机10小时,全年将因此耗电36.5度。按照国内办公设备保有量电脑1600万台、打印机1894万台测算,每年将浪费12.775亿度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