窍门教你巧节能
时间:2016-12-07 09:35

窍门教你巧节能

1、用鱼缸换出来的水浇花,比其他浇花水更有营养。淘米水用来刷洗碗筷,比普通的水更干净。喝剩的茶用于擦洗门窗和家具效果也非常好。

2、饭后垃圾不论大小、粗细,都应从垃圾通道清除,不要倒入厕所用水冲。

3、把空调排水管加长引到一个桶内,2小时就可以接一升水。省下的水可用来浇花、洗手。

4、煮面或鸡蛋时,水开一分钟就关火,再加盖焖4到5分钟,不仅不会溢锅,还能节约不少燃气。

5、厨房要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否则燃气燃烧时没有充足的氧气,特别费气。

6、微波炉启动时用电量大,使用时尽量掌握好时间,减少重复开关次数,做到一次启动烹调完成。

7、米在电饭锅内预先浸泡约20分钟,再通电加热可缩短煮熟时间,这样颇能省电。

8、空调器进风口处的过滤网要经常摘下彻底清洗。灰尘过多,会使空调用电增多。

9、用塑料盒等容器盛满水后放入冰箱冷冻室,待水结成冰块后,将冰块转移到冷藏室,放在温控器的下面或旁边,从而减少温控器的启动次数,达到节电的目的。

10、定期擦拭灯具灯管,避免污染物降低灯具的反射效率。家中主要起居生活的地方宜选用浅淡及高反光率的装修色调。

11、把要熨的衣服集中在一起,避免将熨斗多次加热。

12、清洁居室时多用扫帚,无法有效清理的地方才使用吸尘器。吸尘器应经常清理储尘袋,如等它盛满时才清理,只会费时费电。

13、清洗抽油烟机时不要擦拭风叶,可在风叶上喷洒清洁剂,让风叶旋转甩干,以免风叶变形增加阻力而费电。做饭时尽量使用抽油烟机上的小功率照明,关闭厨房其它光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