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04-0300-2021-00023
  • 备注/文号: 泰教〔2021〕27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1-05-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教育局关于印发泰宁一中、金湖旅专2021年高一新生招生录取办法的通知
泰教〔2021〕27号
来源:泰宁县教育局 时间:2021-05-31 17:10
 

 

初中,泰宁一中、金湖旅专

    现将《泰宁一中、金湖旅专2021年高一新生招生录取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泰宁县教育局

                              202153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泰宁一中、金湖旅专2021高一新生招生录取办法

 

今年我县中考考生1275人(含往届生、社会考生),根据三明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办法》(明教中〔202165精神,泰宁一中招收高一新生600人、金湖旅专招收高一新生470人。为了积极稳妥地做好2021年泰宁一中、金湖旅专招生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录取依据

1.考试总分。中招总分满分为80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按卷面原始分,体育与健康按“笔试+测试”得分,物理按卷面原始分的90%,化学按卷面原始分的60%,道德与法治、历史各按卷面原始分的50%,生物、地理各按卷面原始分的30%计入中招总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和体育与健康等7科折算后取小数点后2位,所有科目累加后按“四舍五入”原则取整数。

2.入围等级总分。入围等级总分满分为70分,以全市为单位,根据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等7科原始成绩,由高到低位次划定A、B、C、D、E五个等级,每个学科等级人数所占比例依次为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等级15%、E等级5%,A等级按10分、B等级按8分、C等级按6分、D等级按4分、E等级按2分折算,7科等级折算分累加为等级总分。

3.考查成绩。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英语口语,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考查科目成绩。省三级及以上达标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各考查科目必须全部合格。

4.政策性加分或减分。符合规定条件的考生在考试总分中加分或减分后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5.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省三级及以上达标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必须达良(含良)以上。

二、照顾性政策

(一)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人民警察子女

1.烈士子女,因公牺牲的军人、消防救援人员、民警子女,加分分值为20分。

2.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加分分值为20分。

3.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驻边远艰苦地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的消防救援人员、民警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一级、二级公安英模的子女,加分分值为15分。

4.前款规定范围之外的现役军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考生,2021—2025年加分分值为5分。2026年起调整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不再享受照顾性加分政策。

上述加分对象以省教育厅联合相关部门下发的名单为准。

(二)获设区市(含)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或其子女考生,加分分值为10分。

(三)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考生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加分分值为3分。

(四)2021—2025年,农村户口独生女、二女结扎户子女,残疾独生子女考生加分分值为3分。2026年起,此类考生不再享受照顾性加分政策。

)各类照顾加分不能累加,仅取最高的一项。享受加分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填写《注意录取登记表》,名单和照顾项目经相关部门(单位)审核后由考生所在学校公示一周,接受师生、群众和社会监督。各县(市、区)不得增加其他照顾政策和分值。

三、泰宁一中招生录取办法

招生录取顺序按统招生、定向生、定向转统招三类依次进行。

(一)统招生录取办法

1.确定入围考生。按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6倍划定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等七个学科的入围等级总分。

2.择优录取。在入围人数中按考生投档总分(含政策性加分或减分)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统招生300人。对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达良(含良)以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和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美术、音乐等科目考查成绩全部合格等相关条件。最后一名若出现同分,按数学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若数学成绩仍同分,按语文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若语文成绩仍同分,再按英语成绩从高到低顺序录取若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均同分,则一并录取(下同)。

3.志愿优先。按考生所报考志愿顺序,依次录取。

(二)定向生录取办法

1.资格认定。享有“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必须是具有本县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比例分配。我县定向生按泰宁一中招生数50%的比例招收300人,分配公式为:各校定向生数=各校应届考生数×300÷全县应届考生数1265人)。由此得出各校定向生名额如下:一中初中部19人,二中32人,三中110人,四中110人,下渠16人,龙湖13人。

3.控制分值。根据市招生文件,泰宁一中招收泰宁三中、泰宁四中定向生在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55分录取;招收泰宁二中下渠中学、龙湖中学定向生在统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下降70分录取。学籍在乡镇初中学校且就读乡镇初中未满1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参照城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降分政策执行2022年起,学籍在乡镇初中学校且就读乡镇初中未满3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参照城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降分政策执行若该初中学校符合定向生录取分数线的人数超过限定计划数时,将按投档分从高到低录取。

(三)定向转统招办法

在完成泰宁一中统招生300、定向生的基础上定向生无法满足时,将启动定向转统招程序。根据考生志愿按中考投档分从高到低依次完成补充招生(同分录取办法同上),直至完成泰宁一中600人招生任务。

四、金湖旅专招生录取办法

泰宁一中录取600名后,将全县中考投档分的第1100名确定为金湖旅专招生录取线,具体录取办法由金湖旅专制定实施。

 

附件:2021年三明市中考中招工作日程安排表

 

                                    泰宁县教育局

                                   2021531

 

附件

2021年三明市中考中招工作日程安排表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主 办 部 门

备  注

6月25日─27

中考

市中招办;县(市、区)中招办

 

7月上旬

发布文考成绩

 

7月10-17日

九年级考生填报志愿。

 

7月中下旬

普高切线招生,向市中招办报送

“普高录取新生名册”信息。

 

7月中下旬

五年专录取、中专切线录取

市中招办、金湖旅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