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1-0300-2020-00052
  • 备注/文号: 泰旅委〔2020〕23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 2020-09-25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旅游管委会关于加强秋冬季节景区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泰旅委〔2020〕23号
来源: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时间:2020-09-29 11:10

泰宁旅游集团、泰宁旅游有限公司、泰宁旅游发展公司: 

    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气候逐渐干燥,造成景区及周边地区火灾隐患因素增加,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秋冬季节景区防火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现就认真做好景区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员工森林防火意识 

    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景区工作人员森林防火意识,扎实做好景区秋冬季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各项准备。 

    二、落实森林防火责任 

    各景区要制定落实森林防火安全应急预案,强化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提高警惕,加强宣传教育和巡查值守。各景区负责人是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把秋冬季景区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抓好消防技能培训,充分认识森林火灾对景区资源的危害性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把景区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点。 

    三、加大森林防火宣传 

    各景区要在景区入口处醒目位置设立森林防火宣传牌,在景区内设立禁火、禁烟等警示标志,并通过监控、抓拍、举报等方式曝光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景区工作人员、导游要切实加强对景区周边村民和游客的森林防火宣传,将森林防火落实到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中。 

    四、加强景区森林防火管理 

    加强景区火源管理,采取劝导、提示等方式,严禁将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带入景区,禁止在旅游景区吸烟、野炊、烧烤、篝火等。加强景区内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安全隐患,下班时关闭景区电源。加强秋冬季节森林火灾防控值班值守。 

    五、加强值守巡逻力度 

    在县森防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加强景区火灾隐患和重要节点部位的排查,确保信息畅通,保证在第一时间组织扑救人员到位。景区安全员要进入备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火险等级,切实加强对景区及周边地区的日常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和排查火源隐患。严格管控火源,发现野外用火立即制止,一旦出现火情,要及时报告,迅速组织周边人员扑灭火源,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把火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泰宁旅游管委会     

2020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