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6-0300-2018-00031
  • 备注/文号: 泰卫〔2018〕92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卫计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18-06-26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泰卫〔2018〕92号
来源:泰宁县政府办 时间:2018-07-17 17:25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引入竞争机制,打破专业技术职务论资排辈观念,真正做到择优聘用,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泰宁县委办公室、泰宁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宁县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意见(试行)》(泰委办发〔200831号)的通知,现就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竞聘,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竞聘范围、对象和基本条件。

1.竞聘范围、对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全部在编在岗的职工。

2.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履行本岗位职责的资格条件和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身体健康,能胜任所聘任岗位的工作。

二、组织机构

县卫计局成立17人竞聘工作领导小组:

  长:肖毓平

副组长:叶盛平

  员:江弥红、饶春财、刘海、曹元雄、肖太平、杨娇、江忠文、项国光、许世忠、贾双磊、卢慧萍、范生富、李捷、肖来智、严朝英。

三、合理设置岗位

根据泰委办发〔200831号文件精神,结合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和疾控中心及卫生计生监督所的发展和工作重点,由竞聘小组拟定岗位设置方案,并在系统内张榜公布,确定设岗方案后,由具体设岗单位制订岗位说明书,明确该岗位所需的任职条件和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以上材料经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县人社局审批后实施。

四、竞聘程序及办法:

(一)竞聘程序

1.公布岗位设置。据巳批准的岗位设置方案,由竞聘领导小组拟聘任岗位予以公布。

2.报名竞聘,巳具备中级以上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根据本局公布的岗位选择报名竞聘,并提交个人竞聘报告,原则上不得跨单位或跨专业竞聘,应以专业技术人员的所在单位所设置的岗位,选择岗位目标。

  3.县卫计局竞聘领导小组对报名竞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核,确定符合竞聘条件人员名单。

(二)竞聘办法

1.公开竞聘:采用个人述职,工作考评,基本条件量化评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民主测评,领导小组测评和基本条件三项均采取百分制,由竞聘对象述职报告后的民主测评,领导小组测评,基本条件的分数分别按30%30%40%计算个人总分。

1)述职报告:竞聘人员在所在县卫计局组织的卫生技术人员岗位竞聘大会上作个人述职报告,述职内容包含任职以来德、能、勤绩情况,每人约5分钟。并提交任职以来各项证明材料,如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与获奖的证件等。

2)民主测评:测评人员由所在单位正式职工参加,对竞聘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新技术的能力解决业务问题的能力,工作成绩进行测评,每项25分(优25分、良20分、中15分、差10分)

3)竞聘领导小组测评:按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责任、工作实绩四项测评,每项25分(优25分、良20分、中15分、差10分)

4)基本条件测评:对竞聘人员的职务、学历、工龄、专业技术职务年限、年度考核评优、学术论文发表、科研成果奖、荣誉先进获奖等方面进行打分(具体各项分值详见附表)

2.有下列情况者取消竞聘资格:

15年内年度事业单位或专业技术考核不合格者;

2)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受到处理者;

3)近3年违法违纪,受到通报处理者。

3.57周岁,女52周岁以上的中级专业技术人员在任职期间每一年度考核合格以上的人员可以不参加竞聘,直接给予续聘。

4.计分办法与人员组成:

(一)计分方法:

1)采取无记名投票,对竞聘人员的各项指标评分,计算出各项指标的得分率,计入个人总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

2)科技成果奖与学术论文按以下计分:

a.第一作者满分,从第二作者开始以1分递减;

b.大会宣读的论文按同档次论文计分标准同等计分,会议交流的论文按同档次论文评分标准×0.5(加权系数)计分。

(二)统分人员组成:

1)职工民主测评由局机关工作人员负责统计分数;

2)竞聘领导小组测评由局机关工作人员负责统计分数;

3)基本条件及总分汇总由局机关工作人员负责统计分数。

4.择优聘任:按百分制计分,计算出综合分数后,如两个以上(含两个)竞聘时,因职数限制,按得分高低,从高分到低分择优聘任,原则上总分低于70分者不予聘用。

5.对中级、初级受聘名单实行公开公示,签订聘约。

 

附件:1.泰宁县基层医疗单位、疾控中心及卫生计生监督所高、中级卫生技术人员职务竞聘领导小组成员测评表

2.泰宁县基层医疗单位、疾控中心及卫生计生监督所高、中级卫生技术人员职务竞聘民主测评表

3.泰宁县基层医疗单位、疾控中心及卫生计生监督所高、中级卫生技术人员职务竞聘基本条件测评表

 

 

                                                                       泰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626

 

 

 

 

 

 

 

附件1

 

泰宁县基层医疗单位、疾控中心及卫生计生监督所

高、中级卫生技术人员职务竞聘领导小组成员测评表

 

竞聘人员姓名:               

 

    1、职业道德:

优:25     良:20     中:15     差:10

2、职业纪律:

优:25     良:20     中:15     差:10

3、职业责任:

优:25     良:20     中:15     差:10

4、工作实绩:

优:25     良:20     中:15     差:10

备注:评分时请用打圈,即“O”,每项只能评一种得分。

 

统计得分:                 

 

 

 

 

 

 

 

 

 

 

附件2

 

泰宁县基层医疗单位、疾控中心及卫生计生监督所

高、中级卫生技术人员职务竞聘民主测评表

 

竞聘人员姓名:                  

 

1、专业理论知识:

熟悉:25   较熟悉:20   基本掌握:15   差:10 

2、应用新技术能力:  

优:25     良:20     中:15     差:10

3、解决业务技术能力:

优:25     良:20     中:15     差:10

4、工作成绩:

突出:25   较突出:20   一般:15  差:10

备注:评分时请用打圈,即“O”,每项只能评一种得分。

 

统计得分:                   

 

 

 

 

 

 

 

 

 

 

附件3

 

泰宁县基层医疗单位、疾控中心及卫生计生监督所

高、中级卫生技术人员职务竞聘基本条件测评表

 

竞聘人员姓名:                

1、职  务:

站正职领导:10                    副职领导:8

科长:6                           副科长:4

2、学  历:

本科:10          专科:8            中专:6

3、工  龄:

工作年限工龄每年计1分,取得上一级专业技术资格每个工龄计1

4、任现职5年期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评为优秀1次:2

5、任现职5年期内发表学术论文:可累计加分

国家级(CN刊物):3            省级(CN刊物):2

6、任现职5年期内荣获的表彰奖励:可累计加分

本单位:0.5      正科级单位:1    正处级单位:2    正厅级单位:3分      省部级:5

7、任现职5年期内科技成果奖:可累计加分

县级:2    市级:3    省级:4    国家级:5

 

统计得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