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5-3000-2023-00020
  • 备注/文号: 泰文旅函〔2023〕20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3-05-30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305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泰文旅函〔2023〕20号
来源: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时间:2023-06-09 17:10
何建霖委员:

感谢您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关于《关于对环大金湖马拉松赛道进行改造提升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凭借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实施“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坚持“体育搭台、旅游唱戏”,持续打造“大金湖品牌系列赛事,让体育赛事赋能文旅产业,让赛事经济变为流量经济。

因我县金湖大道原有路面类型为水泥混凝土,对运动员膝关节伤害较大,且该赛事已列入2023年厦门马拉松联赛分站。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体育赛事品牌影响力,完善赛事基础设施尤为重要,我局与交通、住建等多个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积极谋划了金湖大道综合提升工程项目,该项目全长23.55公里,总投资约15661万元,起点位于音山村高速路口音山音山桥,经城区、下坊码头、水际村,终于金湖风洞码头,分别实施道路“白改黑”和景观提升工程、街区综合整治和路域环境整治、观景休息节点布局等工程,将进一步完善沿线道路路灯、排水、安防、慢道等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音山桥至零公里路面铺设7公里,正在开展景观园林类项目设计招投标工作和文昌门至风洞码头段的路面改造及改线工程设计工作,预计该项目部分节点、路段在年内可完工,项目建成后可大力提升我县环大金湖系列赛事跑道质量和沿途景观,增强参赛选手的舒适感、体验感、获得感,为办强办好环大金湖马拉松赛事增添助力。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领导署名:  

人:林西翔

        联系电话:18006087102

 

 

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

                                 2023年5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