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2-3000-2023-00058
  • 备注/文号: 泰住建函〔2023〕50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3-05-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347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泰住建函〔2023〕50号
来源:泰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时间:2023-06-09 16:56

吴芳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窨井盖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单位的办理情况反馈如下:

  窨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我县的窨井盖主要分成四个部分:给水、排水、弱电、强电。在2022年末,我局已按照《三明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我市窨井盖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的函》(明城管函[2022]4号)方案部署,对我县境内所有窨井盖进行了统一的综合性调查,并建立数据台账,安排各权属单位对责任范围内的井盖进行专门管护,同时整理了《窨井盖普查基础数据管理台账》、《窨井盖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情况季度汇总表》、《问题井盖详情表》等资料库文件。

  目前的窨井盖日常巡查及运行维护工作,主要由我局市政服务队、城监大队等负责,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巡查中及时报告,并在发现问题后立即将情况告知相应权属单位,督促对应单位尽快前往现场进行修复及调整。对于新修或改造的道路上窨井盖与路面不平整或不贴合的问题,我们将加强施工过程的监督和验收,要求施工单位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进行施工,并对不合格的部分进行整改或返工。

  今年的工作中,我局将对城市街区中的响动井盖进行详细排查,并根据具体情况采取调整、更换、垫平等措施,尽可能减少因井盖异常响动造成过大的噪声,影响周边生活的居民。

  领导署名:邹宁生

  联 系 人:廖立明

  联系电话:7836468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