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2-3000-2023-00052
  • 备注/文号: 泰住建函〔2023〕44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3-05-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303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泰住建函〔2023〕44号
来源:泰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时间:2023-06-09 16:53

姜君委员:

  您提出的“北洲大桥拓宽改造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将我单位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北洲桥是我县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我局的重点工程之一。上世纪我县建设的北洲桥目前已经使用近五十年,桥面宽度只有十余米,仅能满足双向两车道的通行需求,且桥梁老化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北洲桥周边的老城区道路也比较窄,车流量大,经常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出现拥堵情况。

  为了改善北洲桥及周边地区的交通状况,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和安全性,我局认为有必要对北洲桥进行改造或新建。在2022年末,我局已联系市政设计院对北洲桥具体周边地质及建设情况进行勘察,勘察结果显示,北洲桥所在地段地质条件较为复杂,需要进行深层地基处理和加固,同时考虑到桥梁的美观性和功能性,需要采用高标准的设计方案。根据初设方案情况,预计新建桥梁宽度约26米,双向四车道。由于桥梁建设涉及多方面的因素,目前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建设计划和资金来源,我局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争取早日启动北洲桥建设项目,在财政资金到位后,会立刻开展北洲桥重建项目。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再次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邹宁生

  联 系 人:廖立明

  联系电话:7836468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