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2-3000-2023-00051
  • 备注/文号: 泰住建函〔2023〕43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3-05-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3034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泰住建函〔2023〕43号
来源:泰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时间:2023-06-09 16:52

李虹、林金水、杨绵惠、冯冬娥委员:

  您提出的“打通交通路网 畅通出行道路”提案已收悉,现将我单位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保障市民出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为更好地推进我县民生、经济形势发展,我县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城市交通建设和管理情况。

  近年来我县正在加快推进城区道路拓宽改造及新建道路等基础交通设施项目建设,按照科学、合理、高效、安全的思路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和市民出行需求,做好道路交通设施审批服务。自2020年以来,我县已完成的城区市政道路“白改黑”工程范围包括状元街、和平中街、青云路、开泰路、归化路,总长度约6.4公里。目前正由交通局牵头进行的高速路口明清园至下方码头市政道路白改黑道路更新改造工程预计2024年初将完工,总长度约8.5公里。

  同时,为了完善城西片区交通路网,我县本年度将开展无诸路、仙霞路、丹阳路道路建设工程,同时对三路一桥(演武路、前坊街、城步街、湖缘大桥)工程项目中留存的“断头路”部分进行收尾工作,计划到 2024年第二季度前打通城西片区主要通行路网,总计新建道路长度为4.5公里。

  为改善城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我县已制定了《关于制定泰宁县城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泰发改(2022]2号),按照公平合理、有利于引导停车需求的原则,确定了不同类型、不同区域的停车收费标准,并鼓励引导经营企业根据不同路段、场库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推出更加灵活、更加个性化的停车收费措施,如充值优惠、包月、包季、包年优惠套餐等,为市民提供便利和优惠的停车服务。

  为了解决交通日常秩序中存在的种种乱象,我县已召开了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部署会,印发了《泰宁县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攻坚战役实施方案》,启动了交通秩序攻坚战,我办将联合各部门积极开展人行道、停车线、道路标识线普查施划,科学施划主次干道人行道、居民小区等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同时,加大对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市场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规范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机动车管理,持续整治车辆违停、超载、加盖遮阳伞、不戴头盔、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城监部门、文明办等有关单位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优化交通服务管理模式,提高道路交通设备的可用率和安全性,进一步调整勤务安排,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提升群众的交通文明素养,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更加通畅便捷、更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领导署名:邹宁生

  联 系 人:廖立明

  联系电话:7836468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