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2-3000-2023-00050
  • 备注/文号: 泰住建函〔2023〕42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3-05-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303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函
泰住建函〔2023〕42号
来源:泰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时间:2023-06-09 16:52

江中碧、陈启湘、钟东莹委员:

  您提出的“在全民健身中心路段合理增设斑马线”提案已收悉,现将我单位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运动健身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因该处路况及交通标线设置原因,全民健身中心路段的电动车逆行等交通安全隐患确实存在,为理顺该路段交通运行情况,县内曾多次探讨相关解决方案。

  2022年9月,交警大队、住建局、文旅局、交通运输局、闽运公司等相关部门曾对归化路全民健身中心路段进行了实地踏勘和会商,综合考虑了道路交通情况、斑马线设置标准、交通信号灯配时等因素,科学进行了论证划线,制定了合理的斑马线设置方案。根据方案,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整体统筹安排在体育中心门口设置一条斑马线,并配备相应的交通信号灯和标志牌,引导行人和车辆按规则通行。同时,我们也将在该路段施划过街震荡带,设立减速标志,提醒车辆减速慢行,我们还将在塑胶人行道两头设置石墩,禁止摩托车、电动车驶入,确保人员通行安全。在斑马线周边相关设施建成后,我们将加强对该路段的交通管理和监督,加大对电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斑马线的正常使用和效果。

  领导署名:邹宁生

  联 系 人:廖立明

  联系电话:7836468

  

 

泰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