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113-3000-2020-00015
  • 备注/文号: 泰交通检疫组〔2020〕12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 2020-06-15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县应对新冠肺炎工作指挥部交通检疫组关于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交通运输领域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
泰交通检疫组〔2020〕12号
来源:泰宁县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6-24 17:18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交通检疫组成员单位: 

  近日,国内多地连续发现多起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地区调整为高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加强高中风险人群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这个底线,根据国家、省上和市里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重点地区入泰人员健康管理。要密切关注了解外地风险等级变化,在泰宁动车站、汽车站、西客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对高中风险区入泰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留观等防控措施。对国家、省上和市里推送的外地确诊患者本地密切接触者信息,要第一时间推送给动车站、客运站等检疫组抓好落地核查,对四类人员(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一律进行集中隔离管理。 

  二、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继续认真做好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等8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全面认真落实对公交车、出租车、客运班线、冷链运输车以及旅游客船、排筏等公共交通工具驾驶员的核酸检测。 

  三、要及时排除重点场所隐患。要督促在建交通建设工程工地食堂、交通运输企业食堂,严格查验海鲜、猪牛羊肉进货情况,确保来源可追溯。 

  四、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强化运输场站、客运车船、交通建设工地、冷链物流等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做好消杀、通风、清洁等工作,及时处理各类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废污水,做到不留死角 

  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督促汽车站、西客站和旅游码头等责任单位继续落实验码、测温、限流等措施。要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公众养成勤洗手、吃熟食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增强个人防范意识和能力。 

    

    

  泰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交通检疫组 

  (泰宁县交通运输局代章) 

  20206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