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8201-3000-2020-00015
  • 备注/文号: 泰风景函〔2020〕1号
  • 发布机构: 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 公文生成日期: 2020-03-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关于环大金湖 生态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工程(一期)建设用地 选址方案审核意见的函
泰风景函〔2020〕1号
来源: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时间:2020-04-03 16:00
 福建省泰宁县金湖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贵公司报送的《关于申请环大金湖生态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工程(一期)猫儿山至大龙乡段公路、南会至下坊公路、张家坊至熊家栋公路建设用地的函》(泰路桥〔20203号)已收悉,经我委规划建设局审核研究,形成意见如下:

一、项目选址与性质

经核实环大金湖生态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一期业主为福建省泰宁县金湖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分为3个路段,分别为猫儿山至大龙乡段公路、南会至下坊公路、张家坊至熊家栋公路3个路段均在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缓冲区范围内南会至下坊公路大部分在风景名胜区缓冲区范围、部分涉及风景名胜区二、三级保护区,猫儿山至大龙乡段公路在风景名胜区缓冲区范围内,张家坊至熊家栋公路不涉及风景名胜区。以上路段均在原有道路线形的基础上拓宽改建,对风景名胜区影响较小。项目性质属于景区基础交通设施,符合《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泰宁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保护管理规划》的要求。原则同意以上项目选址方案,同意上报审批。

二、项目建设内容

1.猫儿山至大龙乡段公路A标段。路段起点位于猫儿山吊桥桥头,终点位于定尾村,由南向北经过猫儿山吊桥、黄家坊、湖边、下居洋,止于定尾村。路段总长7公里,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米;

2.南会至下坊公路。本路段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新建,路线起点位于泰宁县杉城镇南会村与县道X763顺接并平交,终于县道X763下坊金鑫加油站前方100米,全长1.923公里,按三级公路设计,路基宽度8,路面宽度7.5

3.张家坊至熊家栋公路。本路段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新改建,路线起于张家坊,沿金湖湖畔布线,终于熊家栋,建设里程6公里,路基宽度6.5米,路面宽度6米。

请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审查的建设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不得随意改变建设内容和规模。

三、项目建设要求

1.该项目建设应注意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生态环境和水体保护措施,污水处理水质应达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一级B标准。

2.请项目业主单位到相关部门办理环保、林业、建设、土地等审批手续。

3.建设施工期间,请施工单位保护水体和山体地貌,严禁大挖、大填,项目结束后加强植被恢复,做好绿化景观,维护景区环境风貌。

四、结论

该项目社会稳定性风险低,同意项目选址建设

 

 

 

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203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